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民间的文艺盛会——社火

  

    去年的正月十五,我随父母去了我的家乡——湟源。一是想在正月十五领略家乡的艺术精华:排灯。二则是想亲眼看看那“传说中的”夜社火。

    一般社火都在晚上进行,皓月当空,虽然有些冷,但心里暖暖的。当我听到晚上要去看社火时,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那天,我感觉度日如年,吃过晚饭,天色渐渐黑下来,妈妈才带着我们出发。一路上,我与弟弟又说又笑,转眼间,我们来到了每年闹社火的地方,只见道路两旁人山人海,个个脸上都露出了节日的喜庆。街道上,挂满了形状各异的排灯,这些排灯绘画十分精美,描绘的都是古代的故事,如《三国演义》中的桃园结义;《水浒传》中的李逵;《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天闹天宫等等,真有趣!

    正当我挤进人群,站好位置时,一阵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响了起来,弟弟激动地大喊:“来了!他们来了!”我踮了踮脚,擦了擦眼睛,希望能看得更清楚些。随着一阵阵的锣鼓声与鞭炮声,几个打扮奇特的人走进了我们,他们在人群中间跑来跑去,嘴里不停说着笑话与吉祥话。顿时,掌声、笑声与欢呼声响彻了整个湟源的夜空。

    紧接着,又一阵更热烈的掌声响起,就在这时,两只威风凛凛的“狮子”走到了街道中央,它们摇头摆尾,左顾右盼,在玩狮人的指引下,做着直立、翻滚等高难度动作,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就在这时,“八仙”上场了。他们身着仙服道袍,手持乐器,边弹边唱,为人们驱逐一年中的所有疾病,祝福大家人寿年丰,健康幸福。还有很多人在舞龙的下面带着家人钻来钻去,说是能消灾去病。保佑孩子健康成长。

    这时,一队高大的身影走进了我的视野:高跷。高跷队伍中,有人打扮成英勇无敌的杨家将、岳飞,还有人打扮成了顽皮的孙悟空、贪吃的猪八戒等。他们踩着近三米的木棍,还在高空舞动着刀枪棍棒,个个显得英姿飒爽。大家都把嗓子喊哑了,把手拍麻了,还不能完全表达出内心快乐的感情。

    随后又过来了一队叫“八大光棍”的队伍,他们男女分成两行,舞动着彩绸和扇子,边唱边舞,他们唱得是“花儿与少年”,大家都追逐着社火的表演队伍,跟着他们都不愿离去,因为是这民间文艺盛会——社火的魅力吸引着大家。

    过了一个多小时,社火在一阵阵的鞭炮声、锣鼓声、掌声与欢呼声中结束了。社火队伍随着锣鼓声渐渐远去了,但我的心依然沉浸在这欢乐中,它将成为我心底一个最美妙的回忆!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园
       美丽的星空
       母爱似海
       美丽的雾景
       快乐的春节
       赏花灯
       校园的槐树
       堆雪人
       春节的声音
       我的成长故事
     
     让“做秀”远离课堂
     大自然的声音
     八哥——锅锅
     我的小狗——“毛毛”
     蜘蛛
     大树的话
     可爱的小狗
     可爱的小金鱼
     春日校园
     期中考试
    珍惜时间的议论文
    指间的太阳读后感
    有时候兄弟之间的情谊真的让
    我亲爱的文具盒
    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时间的证明
    我和朋友之间的一件事
    我们之间的信任
    穿越寻找时间的点滴
    我的文具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