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读你


读你
三四年级时,妈妈从书店给我带回了一套《上下五千年》,把那时只知道沉迷电视的我拉入了另一个精彩纷呈的世界。从那以后,尚还是小学生的我每天抱着一本书看得忘乎所以。
于是乎,忘记了是在哪一年的哪一天,我看到了你,在那个广博的世界中。
脑中你的形象,博学多才,位高权重,生活却依然是自在逍遥,倜傥不羁,只可惜,生于那样一个时代,结局其实是在出生时就已经写好了。
当时的我看来,你还真是有些顽固了,已经身为大夫的你,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还有什么不满足呢?难不成想当皇上?不,我能感受到你的志向,决不是当个皇帝 这么势利。但,你究竟追求什么呢?十岁的我确实是百思不得其解。看到你被押上刑场的时候,我也只好认为你是自不量力的,因为仅凭你一己之力,如何斗得过皇 帝?“竹林七贤”中除了你之外的其他六人,在斩头台下,面对震怒的龙颜,却也无计可施。
也许,我也只能在心中默叹:嵇康啊,可怜无助的人!
谁曾想,在时间这条长河中撑篙前行的我,又一次回眸,望见了你。
此时的我自然比之前看得更多,看得更深。也许你真的不喜欢战争,也许正是因为你身为朝廷重臣,才要以身作则,警醒后人。
当你毅然决然地踏上断头台,我眼中的你,不是无助的,因为你无畏的精神所绽出的光华会令所有人心生敬仰。
至于台下的人们啊,也许他们早就懂你吧?他们知道在你看似逍遥的生活后,是一颗灼灼跳动的赤诚之心啊!
霎那间,你伟岸的身躯,耀着太阳般的流光,就在我眼前,我仿佛置身于那一刻,你扬手指着皇帝司马氏大声斥责。刑场上,那一曲百转千回的《广陵散》如雨露滴灌着无数有志之士的心,浸润着我,饱含你的不屈。
蓦地,你摔琴断弦,坦然就义,我才感觉我的渺小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207/1698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村的傍晚
       我是一只猪
       冰雹
       我赢了老师
       元宵节见闻
       我与《经典诗文》
       歌声让我陶醉
       感受五四
       这里拥有未来
       等待 作文600字
     
     读你
     那一刻我被感动了
     鼓励是扬起我上进的风帆
     关于照片的作文
     原来幸福就是一碗姜汤
     她哭了
     你听多美
     家有小兔
     第一次与爸爸对弈
     承载着心语的漂流瓶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