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渴望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渴望
总是习惯于,称自己为“孩子”,或许并不贴切,我已经十六岁了,但仍然喜欢以“孩子”自居。十六岁的我,面临中考,肩负着太多太多的责任与梦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大约四五岁年纪,那是好羡慕那个背着花书包、穿着白校服的邻家姐姐。而现在,在一群小孩子期盼的眼神之中,我却渴望着不要长大。
    当s、h、e的《不想长大》席卷校园的时候,每个“孩子”都在拒绝成长的成长,尽管每个“孩子”都明白,这不过是无用功而已。
    就这样,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渴望。
    想念小时候,男孩女孩一起拉手做游戏,现在哪怕是借块橡皮也会被别人消遣。想念小时候,一个人得了奖状,其他人真心祝贺。现在已变成冷眼相待:“哼,有什么了不起!”想念小时候的落叶标本、玩具娃娃,现在叶子碎了,娃娃旧了,被父母一同扔进了垃圾桶,小心保留多年的东西,一刹那就成了回忆。想念小时候,更想念小时候的那份单纯、友善,那种让人温暖的感觉。
    可那只是梦,梦醒时分,终要面对现实,面对沉甸甸的责任与梦想。
    我们,必将会在人生的道路上,乘坐成长的列车,与自己的渴望背道而驰。这,便是成长的惆怅吧,谁也无法左右什么,也无力左右什么。记得在那里看到一句话,“成长是明媚的忧伤”。是吗?那孩子的天真呢?那唯美的童年呢?因明媚而变味了吗?我不知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境卫生整治及市场改造方案
       乡镇财政管理方式改革通知
       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事项通知
       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事项通…
       加强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管理通知
       农村垃圾清除活动通报
       加强气象为农服务工作通知
       推进工业化进程工作通知
       住房工程质量和安全检查通知
       建筑施工安全检查状况通报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渴望
     小生命大力量
     让我们藏起眼泪微笑
     重拾童心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我比赛我快乐
     绽放在我心里的笑
     一件矛盾的事
     夏日一抹清凉
     记一次家务劳动
    十五岁的我们
    信,给十五岁的自己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思索
    十五岁的我
    《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观后
    最后的四十五分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