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那次争吵作文

窗外的小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电脑荧屏微弱的光映在妈妈脸上,我忽然发现妈妈变了。尽管他已经将亮度调到了最低。
   我侧过身子,又想起了很久之前的那个雨天,那次争吵。我们吵起来的原因我早已不记得,甚至拼命的想去忘记它。我这青春期的虚荣仍无可救药。只记得妈妈生气地站在房间门口,道:“我都不知道养了你那么多年有什么用?当初怎么没把你给扔了!”气急败坏的我说话也毫不留情:“是啊!你怎么没把我扔了?别,那多费事啊,干脆掐死算了!看来你这麽多年根本就没把我当过你的女儿,凭什么要叫你妈妈?”说完,我恶狠狠的把妈妈推出门外,砰的一声关上了门。下一秒,我的泪水就已决堤,如同洪水一般铺天盖地的袭来。那应该是我十四年来哭得最凶的一次。处在青春期的我只顾着发泄自己的情绪,丝毫没有顾及到母亲。
   小孩子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渐渐地我已安静下来。渐渐地只剩下断续的抽泣,冰冷的地板让我有了几分清醒,可对妈妈的怨恨却丝毫不减。突然,我听到了一丝奇怪的声响,有人在啜泣!不是我!?那是,妈妈!妈妈竟然哭了!我的心顿时凉了一大截,与此同时的还有慌乱。怎么?是我让妈妈伤心了?是我的话太过分了?可我不是故意的啊!”我心中又痒又急,可我死要面子活受罪,连门都不开,不,是不敢。
   就这样,我静静地坐在地上,紧紧贴着门,感受母亲低沉的心理变化。我们的回忆像断了线的珍珠般散落。一颗一颗的落在地上,一颗一颗的绽放,发出清脆的声响,但在我听来却是十分的刺耳。不知我坐了多久,也不知妈妈哭了多久,再醒来时,躺在床上,额头上搭着凉凉的毛巾,而妈妈正面无表情的为我冲药,我想叫她,可怎么也张不开口,只能任由泪水再一次浸湿眼眶,模糊了视线……
   妈妈很爱我,如同我爱她。她曾十分努力的尝试去接受我的想法每次的矛盾都是以她向我的妥协收尾。正如别人说的那样,母亲和孩子就像两只刺猬,离得近了,彼此伤害;隔得远了,互相想念。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动作分解法

  【特点】

  人物的一连串动作往往是一瞬间完成的。电影中,经常出现人物的慢动作,就是把人物的快动作慢慢地放映出来,使观众清晰地看到这种慢动作的方法。采用慢动作法来描写人物的动作,首先要仔细观察人物动作的全过程,然后对动作的过程进行分解,看看人物的动作是怎样完成的。最后一步一步写下来。采用动作分解法描写人物动作时,要注意对人物的细小动作进行描写。

  2、独白法

  【特点】

  通常人们在激动、兴奋、得意、悲伤等心理状态下,虽然面前没有听话对象,有时也会说出话来。()这些自言自语的话,有些是询问自己,有些是发议论等。总之,这些独白均表现出人物特定情势下的心态。采用独白法描写人物心理,要做到自我解剖,直叙心曲,展示内心世界和感情的变化。运用独白描写,首先要符合人物的性格特征,什么人说什么话。其次,要选准人物独白的时机,符合人物当时所处的环境。

  3、对话法

  【特点】

  语言能反映人物的思想感情和性格特征。描写对话时首先要联系各人的思想感情、愿望,把说话人的心情、性格反映出来。其次要注意说话的内容要紧密联系,不能所答非所问。此外要灵活运用提示语放在句首、句中、句尾以及省略提示语等四种描写语言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6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灵,飞翔作文
       我能行作文
       生日礼物作文
       由蚌得到的启示作文
       七城会作文
       激烈的争夺作文
       书的小千世界作文
       三笑作文
       母爱似海作文
       难忘·考试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500字
     一次难忘的比赛作文400字
     第一次煮蛋作文
     电梯惊魂作文
     羡慕作文
     海口一日游作文
     糖班趣事作文
     普通的梦想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那次我学会了游泳
    黄瓜和西红柿争吵作文
    文具王国的争吵作文
    难忘那次野营作文
    那次我成功了
    从争吵中学习团结
    文具盒中的争吵作文
    书包里的争吵作文400字
    争吵的作文
    那次我被误解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