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煮蛋作文

万宁海之南实验学校六(1)班:徐德鑫(指导教师:姜世权)
   到目前为止,我只会做两道菜:一道是煮面条,一道是煮鸡蛋。虽然煮鸡蛋可能人人都会,但是对我来说却是别有深意。
   那天我一时兴起,一直央求着要跟妈妈学一学厨艺。妈妈无奈地笑了笑,带着怀疑的眼神说:“你这孩子,一时新鲜吧?就怕你三分钟热度,学啥啥不成哟!真要想学,我就教你一道最基础也是最简单不过的菜吧——煮水蛋。”我一听,高兴得跳起来,像一匹见到羊的狼,快速地跑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小巧玲珑的鸡蛋,大声喊起来:“妈,准备好了,请您快过来教我吧!”
   妈妈走过来说:“你先拿一个平底锅,装三分之一的水,再把鸡蛋放进去,然后把锅放在电磁炉上,注意哦,放锅之前,一定要把锅底擦干,不能有水。”我按照妈妈交代的步骤,一步一步地做好了准备。妈妈接着又说:“好了,现在接通电源,按下电磁炉的开关,选择煮饭的按键按下去,再把生鸡蛋放进锅里,煮上8—10分钟即可。”说做就做,妈妈一边指导,我一边操作,总算大功告成——鸡蛋煮了起来。可是没过4分钟,我就已经心急如焚,围着电磁炉抓耳挠腮了。谁叫我是个急性子呢?没办法。我忍不住冲妈妈直嚷嚷:“好了吧?妈妈,都煮了那么久了,死猪都被煮活了吧?”“儿子,别急,欲速则不达。”妈妈倒是不慌不忙,还一个劲儿劝我。但是,我现在已经暴跳如雷了,像是被念了紧箍咒的孙悟空,到处抓狂。最后,我还是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把它捞上来,还烫着手呢,就急急忙忙地打开一看:里面的蛋白是熟了,但是蛋黄却像个调皮的小孩,在里面到处乱动,眼瞅着就流出来了,我赶紧把嘴凑了上去,吸了一口,哇!还没熟呢,好腥啊!这也就表示我第一次煮蛋以失败告终。
   有了第一次失败的经验,第二次煮蛋就顺手多了。这次我知道如果再像第一次那样迫不及待,就注定会再次失败。第二次煮蛋我就转移注意力,把心思转移到玩电脑上,等八分钟一到,我快速地捞起鸡蛋,扒开鸡蛋壳,掰开蛋白,一颗全熟的金黄的可爱的蛋黄呈现在我的眼前。
   哇,真香!虽然我不知道自己吃过多少个鸡蛋,但这个鸡蛋在我眼里却显得那么美味,那么特别。
   简评:煮鸡蛋本是一件很容易做的小事,但是能把生活中的一件小事生动具体地写下来,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文章通过妈妈生活化的语言交代了煮蛋的方法;通过自己的动作和心理描写,表现出第一次煮蛋的急切心情和成功后的喜悦。整篇文章结构严密,过渡自然,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工笔细描法

  【特点】

  工笔细描不进对人物的肖像进行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地刻画,不同只描绘大致的轮廓。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也要抓住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突出重点,以形传神,不能面面俱到。在描写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时,要多角度、多侧面地进行描写,反映出人物的思想、品格、性格的特点。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要对人物外貌进行细腻、具体的刻画,能使读者在头脑中浮现出一幅人物的彩色照片。

  2、画龙点睛法

  【特点】

  鲁迅说过:“要极省俭的画一个人的特点,最好是画他的眼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6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电梯惊魂作文
       羡慕作文
       海口一日游作文
       糖班趣事作文
       普通的梦想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心灵,飞翔作文
       我能行作文
       生日礼物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500字
     一次难忘的比赛作文400字
     第一次煮蛋作文
     电梯惊魂作文
     羡慕作文
     海口一日游作文
     糖班趣事作文
     普通的梦想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2014年的第一场雪日记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第一次滑雪作文500字
    一次难忘的比赛作文400字
    人生第一次作文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第一次捉泥鳅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做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