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羡慕作文

万宁海之南实验学校六(1)班:蔡亲祥(指导教师:姜世权)
   羡慕,恐怕是人的最基本的情感了,似乎人人都生活在羡慕之中——有的羡慕别人有精美的玩具,有的羡慕别人有名牌的衣服,有的羡慕别人有杰出的才能……而这些似乎都离我太远,我羡慕的不是这些东西。我羡慕的是我的同学——李浩。
   我的同学李浩学习成绩并不那么好,有时还会考个不及格。大家心里都会想,一个考不及格的人有什么好羡慕的呢,如果大家这样想就错了。正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嘛,李浩虽然学习不好,可是他的写作能力非常强,有许多作文都在《海南作文网》、《中国作文网》上发表过。不是我夸李浩,是他的作文实在是写得太好了。读李浩的文章,总觉是那么栩栩如生,引人入胜。而且,他创作的速度极快,只要灵感一来,一二十分钟,一挥而就。老师布置了作文题,常常是别人还没想好怎么下笔,他已经交稿了。当然,李浩也有个缺点,就是字写得不好看,如果你见了他本人亲自写的字,保证让你哭笑不得。不过,在姜老师的耐心帮助下,最近他的字已经变得好多了,虽然不是特别漂亮,但已经比以前好看多了。
   欣赏着李浩的作文,我总会默默地问自己:为什么我的作文不能被发表呢?我不服气,不认输,花了很多时间去构思、写作、修改,然后请老师帮忙指导。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作文《我的哥们儿——浩叔》终于在《海南作文网》上发表了。我心里特别开心,飞快地打电话告诉了妈妈。可是,李浩的两篇作文《诱惑》和《我的“小老板”》又被发表在了《海南日报》、《海南特区报》上。我真是羡慕不已呀!我飞快地跑去问姜老师:“我的作文什么时候才能发表在报纸上呢?”姜老师总是低声细语地叫我耐心等待。李浩也常常安慰我说:“你看我一点都不着急,只要坚持多写多练,作文能力提高了,自然会有发表的一天。”
   听了李浩的一番话后,我的心才平静了下来。是呀,光羡慕别人又有什么用呢?还是自己多努力一些吧。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一定也会让别人羡慕!
   简评:文章以“羡慕”为题,真实地写出了自己在“李浩”同学的带动和激励下,喜欢并痴迷上写作的心理经历。能够将“羡慕”转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而不是“羡慕嫉妒恨”,有这种良好的心态,成功是迟早的事!不过,写作水平的提高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要持之以恒,多读多写,希望你能够把这种浓厚的写作兴趣、强烈的写作欲望始终保持下去,那样,你将会收获到更多的喜悦!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展开想象法

  【特点】

  描写人物肖像,可以根据人物外貌的特点,想象他的过去,进一步说明人物具有这些外貌、衣着、打扮的原因;也可以根据人物外貌的特点,想象他未来,进一步塑造人物的形象。采用展开想象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注意合理地想象,即作者的想象要有依据。这样,读者看了以后就会信服。

  2、比较描写法

  【特点】

  有比较才能有鉴别。所以比较是反映人物特点的一种好方法。采用比较描写法,可以写出人物外貌与众不同的地方,这样读者看了以后就会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可以写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6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海口一日游作文
       糖班趣事作文
       普通的梦想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心灵,飞翔作文
       我能行作文
       生日礼物作文
       由蚌得到的启示作文
       七城会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500字
     一次难忘的比赛作文400字
     第一次煮蛋作文
     电梯惊魂作文
     羡慕作文
     海口一日游作文
     糖班趣事作文
     普通的梦想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我最羡慕的人作文
    月亮不再羡慕地球
    说“羡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