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心灵,飞翔作文

闲庭散步,享受着午后柔媚的阳光,忽然间,听到鸟儿的歌声,心情更加舒缓……
   细耳聆听,其中却杂夹着一种不寻常的呼唤,心中不禁浮想联翩,是母亲的呼唤?还是一只幼鸟在呼唤母亲?但这声音似乎是极不和悦的,像是轻微的哀鸣,“吱吱”……我的目光迫切地寻找着,哦,终于在一堆杂草丛中找到了它——一只受伤的小黑鸟,明澈的眼珠,乌黑的翅膀,眼皮有些耷拉,我不知它已经挣扎多久了,但我看到它的小眼珠快要变得虚空时,我的心不由得一紧,我要把它带回家!
   可是,妈妈不许在家里养小动物,但我也不能见死不救吧,相信妈妈会理解的。我这样想着,小心翼翼地抱起它,生怕碰到它哪儿,它似乎受到了惊吓,但后来,它好像知道我并没有恶意,只是发出疼痛的叫喊。
   回家后,我用纸箱为它做了一个温馨舒适的窝,铺上些旧衣服,安置在阳台。客厅外响起了熟悉的进门声,是妈妈回来了,我赶快把鸟儿遮掩住,但一向敏锐的妈妈还是发现了。当妈妈向我了解情况后,并没有赶走鸟儿,反而帮助我给鸟儿包扎,接着就告诉我要注意卫生清洁,等鸟儿好了后,一定要将它放生,我十分疑惑,一向反对在家里养小动物的妈妈怎么如此温柔?
   一个月后,在我和妈妈的精心照料下,鸟儿似乎痊愈了,每天都能听见它动人的歌声,但这样的日子总不长久,因为我和鸟儿总有一天要分开的。于是,我想去求妈妈再继续养着,但这个念头还是被我打消了,因为我必须遵守我的承诺,可是……
   正当我烦恼的时候,妈妈走了过来,平静地对我说:“我知道你舍不得这只小鸟,其实妈妈也舍不得,但它是属于大自然的,回到它的兄弟姐妹的身边它才真正快乐,现在我们留下它,只会是让它不自由,不快乐,对吗?”听着妈妈的话,脑袋里竟浮现出鸟儿孤寂地渴望天空的身影,是啊,我不应该囚禁它的,我恍然大悟,原来妈妈不是不喜欢小动物,而是想让它们和我一样,自由快乐地成长。我捧着这只给我留下太多美好回忆的小鸟,是时候说再见了,我举起双手,送别了它。它回头看了我一眼,那乌溜溜的眼珠十分有神,它也是不舍得吧,鸟儿啊,去追寻你的自由吧!
   我的心灵儿,随它飞翔而去。在这个季节里,总有那么些温暖藏在彼此心中……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动作分解法

  【特点】

  人物的一连串动作往往是一瞬间完成的。电影中,经常出现人物的慢动作,就是把人物的快动作慢慢地放映出来,使观众清晰地看到这种慢动作的方法。采用慢动作法来描写人物的动作,首先要仔细观察人物动作的全过程,然后对动作的过程进行分解,看看人物的动作是怎样完成的。最后一步一步写下来。采用动作分解法描写人物动作时,要注意对人物的细小动作进行描写。

  2、独白法

  【特点】

  通常人们在激动、兴奋、得意、悲伤等心理状态下,虽然面前没有听话对象,有时也会说出话来。()这些自言自语的话,有些是询问自己,有些是发议论等。总之,这些独白均表现出人物特定情势下的心态。采用独白法描写人物心理,要做到自我解剖,直叙心曲,展示内心世界和感情的变化。运用独白描写,首先要符合人物的性格特征,什么人说什么话。其次,要选准人物独白的时机,符合人物当时所处的环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6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能行作文
       生日礼物作文
       由蚌得到的启示作文
       七城会作文
       激烈的争夺作文
       书的小千世界作文
       三笑作文
       母爱似海作文
       难忘·考试作文
       成长·快乐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500字
     一次难忘的比赛作文400字
     第一次煮蛋作文
     电梯惊魂作文
     羡慕作文
     海口一日游作文
     糖班趣事作文
     普通的梦想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作文
    心灵的风景作文
    用心灵去环保作文
    有一种美叫心灵美作文
    我的心灵憩所作文
    穿越天空的心灵读后感
    心灵手巧的奶奶作文
    透彻心灵的师恩作文1200字
    心灵的沟通成长的快乐
    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心灵家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