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心灵家园


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心灵家园
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虽然早早地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雷锋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雷锋叔叔的战友王大力帮助战士们洗衣服和袜子,有一次,雷锋叔叔发现自己的袜子不见了,就到处寻找,但仍然没有找到。这时,王大力说:“雷锋,你有那么多存款,还这么舍不得买一双袜子。你瞧,你那双袜子穿在脚上不觉得难受?”雷锋叔叔说:“这总比我以前光着脚上班强多了!”王大力又说:“那你不觉得丢脸吗?千缝万补的。”“咱们军人不是把袜子穿给别人看的,只要穿得舒服就行。”从这几句话,就足以看出雷锋叔叔的节约精神。
记得毛主席还亲笔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叔叔的成功是因为他非常清楚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此而不懈努力。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雷锋那样,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成就什么,生命中什么是最重要的。不但要知道,而且要清楚;不但清楚,而且要勇于追求,义无反顾、锲而不舍地去做,这样才能有用不完的激情。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能乐观面对,同时还能尽可能多影响他人,才能成功。
我也常常反省,我和雷锋之间的差距在哪里。今天,我的心里也渐渐清晰,雷锋为什么会成功,不是因为他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他做任何事都有一种钻研精神,做什么事都会先想到他人,他从日常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在平常事中体现伟大,感动世界。
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心灵家园。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207/1696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东湖磨山
       性格多变的夏天
       做一个乖巧懂事的自己
       我的志愿
       我做了一回小当家
       放假了的作文
       扳手腕比赛作文300字
       第一次当左撇子
       夏日趣事
       将快乐进行到底
     
     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心灵家园
     妙趣横生的校园生活
     沿途的风景
     围巾裹住的爱
     我的舞台我的梦
     执着梦想
     我忘不了
     科技馆游记
     那天我脸红了
     请给我一朵茉莉花
    雷锋——专题作文
    学习雷锋——专题作文汇总
    雷锋——专题作文
    “雷锋”永生
    雷锋精神馨香满天
    学习雷锋精神——专题作文汇
    雷锋叔叔您真棒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30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读后感
    电影雷锋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