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能行作文

万宁海之南实验学校六(1)班:卓崇崇(指导教师:姜世权)
   我这个人嘛,别的不说,胆小可是众所周知的。就连见到小强都如同老鼠见到了猫似的,就更别说独自演出啊、上台演讲啊这种“重量级”的事了。但是自从上次去万宁市参加英语演讲初赛之后,一切都改变了,我的那颗脆弱的心似乎坚强了起来。这不,挑战又来了。
   这天早上,吃完早餐后,我一如既往地怀着美好的心情走向教室。忽然,看见李老师表情严肃地向我走来,我的心砰砰直跳,难道我做错了什么事吗?没有吧?只见李老师微笑着对我说:“崇崇,恭喜你,万宁市英语口语大赛你成功地进入了决赛,下个星期六早上准备去北师大参赛吧。”我霎时目瞪口呆了,紧张的心情压迫着我,我着急地询问老师:“真的吗?老师,我进入决赛了?参加决赛的一定都是高手,那我要是失败了会怎样?”李老师还是用平常那句话安慰我:“失败不要紧,可贵在参与。既然你能进决赛,不也是高手吗?我相信你能行!”对,我能行!听了老师的话,我悬着的一颗心稍微有点放下了。每天晚上,我都会把老师给我的材料拿出来反复朗诵,背得越来越熟,信心也越来越高。
   到了星期六,当我看到别校的众多参赛学生一个个显得信心十足时,我平时的自信心大大下滑,再加上我的抽签号码是2号,很快就要轮到我了,我不由得更加紧张起来。看到第一个上台的选手沉着镇定、口若悬河的样子,我的心跳越发加速了,连呼吸也变得急促,两只手捏紧拳头放在腿上,我明显感觉到手心里全是汗水。这时,李老师走了过来,拍拍我的肩,低语了一句:“别紧张。我相信你能行!”我自信地点点头。对,不用紧张,我一定能行!我在心里一遍遍安慰着自己,心情也变得平静了许多。
   该我了,我上台的时候微笑着与观众们打了一声招呼,接着用滑稽的动作、通畅的语言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顺利地结束了比赛。然后,我从容地走下台去,心里充满着自信与期待。当主持人宣布一等奖有我的名字时,我和李老师几乎都同时欢呼了起来。
   虽然参加英语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成功,但是它告诉了我:只要怀着一颗充满胜利的信心去完成每一件事,成功离我们就不会太远。要永远相信自己:我能行!
   简评:小作者真实地记叙了自己参加万宁市英语演讲比赛的经过,文章紧扣题目,多次出现“我能行”,它既是老师真诚的鼓励,也是作者自我的安慰,更是经历此事之后获得的启示。文章对赛前自己紧张的心理活动描写比较细腻,若能把参赛时的表现再描写具体一些,就更好了。

【每日写作指导:小学作文得高分的三大秘诀】

  小升初语文作文非常重要,但是很多小学生惧怕写作文!常常听有些小学生说:“我就怕作文,一提笔就头疼,总觉得没东西可写。”有的干脆说:“我真不知道该写什么,从何写起。”有的学生作文虽然也交上来了,但仔细一看,刚开个头,敷衍几句,就草草收场。内容空泛笼统,不知所云。针对这些情况,王雨洁老师建议大家要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多看书,多观察生活,书看的多了,知识丰富了,写出来的作文必然也就言之有物,生动起来了。

  1、在讲读中渗透写作知识

  课本里的文章大多是名家之作,适合学生阅读,适合学生从中学习一些简单的写作知识。()因此,在平时讲读课文时,应该根据课文内容,结合具体的语言环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6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日礼物作文
       由蚌得到的启示作文
       七城会作文
       激烈的争夺作文
       书的小千世界作文
       三笑作文
       母爱似海作文
       难忘·考试作文
       成长·快乐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500字
     一次难忘的比赛作文400字
     第一次煮蛋作文
     电梯惊魂作文
     羡慕作文
     海口一日游作文
     糖班趣事作文
     普通的梦想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同爱作伴,与美同行作文
    小水滴的旅行作文500字
    减少汽车使用每天绿色出行作
    夜与我同行作文
    剑歌路难行作文
    未来的旅行作文500字
    一次失望的旅行作文
    带着爱前行作文
    沙漠之行作文
    第一次独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