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是篮球迷作文

九华经开区杉山学校五三班:廖文轩、指导老师:龚跃群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级篮球迷。只要有机会打球,无论是酷暑炎热还是天寒地冻,我都会风雨无阻。
   只要说起我对篮球的热爱啊,那犹如长江之水滔滔不绝,犹如浩瀚太空中的星星,说不尽道不完。有一件事足以说明。下面请听我娓娓道来吧。
   星期天八点我邀约几个兄弟一同去打篮球。赵得胜、陈尚峰、李星宇、李京泽、郭宇等如期来到我家。我欣喜不已,连忙同老妈说晚上六点前回家。没等我开口,老妈便下口谕了。奉天承运皇后诏曰:皇子廖文轩去打篮球务必在下午两点准时归,违反者则打十大板••#3=+&822;@#3=+&8226;……我急忙回答:皇子知道了。于是便一个箭步狂奔到篮球场。哎呀我也真够倒霉有这样个爱唠叨的娘!这下可好了,终于离开了老妈的视线,感觉世界都宁静了!
   来到篮球场,开始激烈的争夺赛。分边了细看两队人马,几乎都是门外汉。我实在担心将成为一场橄榄球赛!“开始”陈尚峰控球,远远就听到阵阵喊杀声。原来是被誉为“篮球王子”的李聪等人正杀气腾腾地朝陈尚峰猛袭而来,两眼射出凶光直穿篮球。赵得胜死抱着球不放,被逼得一屁股坐在地上,足有几分英雄气概。李京泽等人结成“盟军敢死队”,使出吃奶的力气将赵得胜掀翻,夺球就跑。眨眼间,李京泽又陷入了包围圈。郭宇周围的人像几天没吃饭一样的“饿狼”扑向我们。只见一双双不分你我的手雨点般打来。可惜一阵激烈的争夺后,我实在招架不住只好屈服了,一脸无可奈何地吼道:这个球谁要谁自己抢去!说时迟那时快,其余的人蜂拥而上,只留下狼狈的李星宇。哎!这些小子对篮球的热爱甚至比追星族还要疯狂呢。
   时间飞逝最后我们以38:42输给了他们。我队成员伤心欲绝。我鼓励他们说:“有时间伤心,何不多点时间练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总会成功的。”大家异口同声:坚持就是胜利!于是又开始了新的战斗……
   不知不觉已经是晚上了。8:30我回家后被妈妈狠狠打了一顿,虽然很痛但我十分开心。睡觉了我都不安宁。身在床上心在球场。还不是说着梦话:“杀!扣”。
   大家说我是不是超级小球迷?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出什么情况下不要轻易说“不”,而不去挖掘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导致文章止于罗列现象,思辨性不强。议论文,必须以思想性见长,否则是绝难进入高分区的。

  2、思辨性不强的危害性

  思辨性差,不仅提炼的观点就没有深度,而且还会抓不准。所谓抓不准,就是指议论时不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对于提供的材料,究竟说明了什么,不能吃准,材料、命题、话题本身说明的问题,有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小小少年作文
       难忘的经历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
       游青虚山作文
       记一次考试作文
       做土豆丝作文400字
       第一次骑电动车作文350字
       难忘的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童年趣事——画脸谱作文700字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我是小小少年作文
    我是小雷锋
    我是最棒的
    我是魔尺达人读后感
    我是这样的人
    我是妈妈的小冤家
    关于我是谁的作文
    我是一条蚯蚓作文
    假如我是隐形人作文
    今天我是主角作文1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