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我是一条蚯蚓作文

一条澄澈的小溪环绕着森林,参天树木拔地而起,土壤上覆盖着一层天然的肥料----腐烂的树叶,使最微弱的小花也能生机勃勃。这就是我的家,没错,我是一条住在土壤之中的蚯蚓。
   我和同伴们一直都快乐地生活着,和蚂蚁弟弟打招呼,到鼹鼠婆婆家去聚餐。直到有一天,我头顶上突然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声音,从地下钻出来,看到一个长相奇怪的动物正用一个锯齿状的在砍紫檀树。妈妈告诉我说,那是人,他在砍树。我不解地问:“他为什么要砍紫檀哥哥?我要去阻止他!”突然“轰隆隆”一声巨响,还伴有“哗啦啦”的声音,紫檀哥哥连同它美丽的树叶礼服一起轰然倒下,我心急如焚地跑过去。“危险!”妈妈大喊一声,我嗖地钻入地下,只见那个rén dà开着一个冒着黑烟的机器把紫檀哥哥运走了。
   从那以后,我经常见到一群人来砍树,渐渐地,一“棵棵”灰色方形的“大树”迅速在这片土地上生长,我和同伴的所在之处变成了街心花园,虽然还是有妈妈的陪伴,但是冒着黑烟的机器总是把我熏得喘不过气来,它的黑烟污染了泥土,但我们只好靠这些充满机油味的泥土维生。可怕的是,每当下雨过后,许多小人就刨开泥土,把我的同伴捉走,鼹鼠婆婆也被一个小人捉走了,我又悲愤,又气恼。更可恨的是人还在草地上喷上了杀虫剂,我和同伴们都免逃一难,在我奄奄一息时,不解地问妈妈:“我们帮大自然松土,可是他们为什么要伤害我们呢?!”
   这时,一个人拿着把“毛刷”,把我们扫进“盒子”里,我又想起了妈妈,蚂蚁弟弟,鼹鼠婆婆,还有那一片大森林……

【写作指导:话题作文,从命题开始】
   近年来,话题作文成为中考、高考的发展趋势;倍受广大师生的关注和青睐。它的开放性有利于展示学生的才华和个性,更有利于展现时代和社会的风貌。然而,怎样指导学生写好话题作文?又成了摆在语文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许多老师偏重于对学生作文过程中的技巧性指导,却忽略了话题作文的根本特点—一开放性。话题作文就是与某个“话题”有关的自选作文和自由作文,其作文文题由学生自己命题;这给了学生一个更为广阔的思维空间。在指导作文训练时,我们不妨一试从指导作文命题开始。
   题目是文章的窗口,或概括全文的内容,或揭示文章的主旨,或提供阅读的线索等等。从中可以窥见蕴涵于文章深处的奥妙。话题作文的话题只是一个引子,它不要求对话题本身进行引用、分析,它只需要从话题出发进行作文,写什么?怎么写?完全由作者自己决定。我们的学生在写作文时,常常简单的以话题作为自己文章的题目。殊不知,话题本身范围宽泛,用作题目容易出现题大文小,文题不一的毛病。老师在指导作文训练时,要明确告诉学生,文章题目一定要从小处着手,把题目定得窄小一些,切入口小一些,有利于走出空泛肤浅,文题不一的误区,有利于写深写透。写出个性。例如:请以“幸福”为话题写一篇文章。如果用“幸福”为题目。显然不及用“幸福人家”、“知足者常有幸福”、“我生活在幸福之中”、“奉献带来幸福”等题目更容易下笔,更容易写出个性特点。
   话题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309/2001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是隐形人作文
       我的文具盒作文
       万能背包作文
       电脑让我欢喜让我忧作文
       美丽的高跟鞋美丽的梦作文
       我的杯子作文
       垃圾箱的一天作文
       放飞孔明灯作文
       美味的冰糖葫芦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会飞的汽车作文
     会飞的手套作文
     我愿做一只蚂蚁作文
     我是一条蚯蚓作文
     假如我是隐形人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650字
     我想变成一只百灵鸟作文400字
     诸葛神算作文
     体验
     未来的我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隐形人作文
    今天我是主角作文150字
    我是小小讲解员作文
    又是一年春来时作文
    假如我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作文
    我是小书虫作文
    平凡何尝不是一种伟大
    我是环保小卫士作文
    平凡也是一种美作文
    我是好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