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句让我难忘的话

  

  我们知道很多名言警句。有的名言是为了鼓励我们努力学习;有的是为了让我们要博览群书;还有的则是让我们知道应该懂礼貌,知荣辱。大家应该还记得毛主席说过的:“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名言吧?就是它,归了我很大的启发。不信?那就听我慢慢道来。
  我记得在四年级的第二学期快要临近升级考的时候,由于我的成绩不停地往下跌。可把我急坏了。所以,我每天放学回家,只要一把作业写完,就马上看书。没想到还挺有效,我竟然在期末考试里考到了全班第一名。顿时,我嚣张起来。我骄傲地把成绩单交给了奶奶,还说:“这简直是小菜一碟,再给我十张也没问题。”可是,正在我得意的时候,奶奶却给我泼了盆冷水。“骄傲使人落后,你不能这么骄傲。”虽然我当时点了点头,可过后我就把当做耳边风。这不,我五年级第一次月考就考砸了,英语光笔试部分就扣了10分。而我平时最擅长的数学也只考了93分。语文还没考。昨天放学回家,奶奶翻开我的书包,看见数学考卷上写着一个大大的93分,便发起火来:“你怎么只考这么点成绩啊!你怎么对得起这么关心你的班主任老师呢,还嫌我唠叨,你看,成绩下降了吧,还第一名呢!”
  我从那个时候起才算是真正懂得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的意思,也知道了一个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自满。还知道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了,再想得到好的成绩,几一定要虚心,努力!

原作文地址:https:///zuowen/5/9982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中的乐趣
       我是小小推销员
       我与书的故事
       天亮了,别再辜负父母了
       我们的中秋节
       伞灯小夜曲
       游亭林园
       论交友
       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新年愿望
     
     拒绝平庸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童年回忆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快乐的暑假
     教你如何夸孩子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贴春联
     我不想长大
     我真后悔
    让我感动的乞丐
    让我再想你一回
    一件让我伤心的事
    一句再见真好
    一堂让我震惊的拓展课
    这事真让我欣慰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爱,让
    一件让我感到激动的事
    让我们做个有道德的人
    爱,能让我们更加坚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