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让我们做个有道德的人


让我们做个有道德的人

具有良好的道德,应该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具有的品质。大家一般都会说: “我是一个非常有道德的人。”但这些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啊!

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可以看出你是否真的具有良好的道德。

就说一件小事吧!记得有一次,我坐公交车出去玩,车上十分的拥挤,没有一个空位。车子在一家超市门口停下了,虽然下去了很多人,但车上人还是够多。这时几位老人上了车,手上还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满头的汗水。车子发动了,老人左摇右摆的站不稳,此刻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像“五味瓶”给打翻了一样,心想:“怎么连个让座的人也没有呀!”“车子两边还用绿色字的写着‘照顾专用坐位’,这些座位,怎么给这些青年人给坐上了呢?如果是我,我肯定第一时间,把座位让给老奶奶坐。”就在这时,一位小青年起身让座,可他身旁的中年妇女,却连眼睛也不眨一下,就冲到了座位上坐下了。那个年青人又恼怒又无奈,车上的人也非常恼怒,可那个妇女却无动于衷[注: 衷:内心。心里一点儿也没有触动。指对应该关心、注意的事情毫不关心,置之不理。]。老人也只能继续左摇右摆地站着。我下了车,边走边想:尊老爱幼应该是我们发自内心,很自然的行为。不应该像车上的那位妇女那样,那么自私冷漠,蛮横无礼。

从这件事上,也让我明白:有的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的确很难。2008年是奥运年,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更应该体现出“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rdquo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是妈妈的红绿灯
       受委屈的一件事
       我真快乐我真幸福
       一根含爱的针
       礼小情深
       一张珍贵的证书
       酸酸甜甜多滋味
       你敲门门就会为你打开
       建造人生小屋
       老师让我成为你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们班的这个家伙
    让我再想你一回
    我们班的调味剂
    一件让我伤心的事
    我们的家园回来了
    我们的班长作文300字
    我们班的大胃王
    我们班的劳动委员
    关于初中生圣诞节作文:圣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