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书中的乐趣

  

  我在小的时候,其实我对书也没有什么好感,书里满是蚂蚁般密密麻麻的字儿,一看就烦。但常常看到爸爸、妈妈捧着厚厚的书,竟然可以看上大半天,我就特别好奇:书里到底藏了什么宝贝呀?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地我也喜欢捧上了一本本的书,明白了书里的“宝贝”的确有很多。
  我最初的时候对书中的文字并不感兴趣,只爱翻看书中的图画罢了。有一次看书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为什么爸爸妈妈看书都看大半天,而我一会儿就翻完了一本书?于是,问我妈妈:“妈妈,你们是怎样看书的呀?”“我和你爸爸看书主要是看字的,”妈妈说,“看书不光要看图,还要认字才行。”
  于是后来我也开始看书认字了,遇到生字我就问爸爸妈妈,后来我还学会了查字典。从此,我和书成为了亲密的好朋友。
  我最喜欢看《格林童话》、《安徒生的童话》等故事。可是有些同学说:“只有幼稚的人才看这种书。”我认为他们说得不对,童话书让我懂的了真善美,告诉了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比如《亡羊补牢》告诉我们做人要知错就改;《掩耳盗铃》告诉我们做人不要自欺欺人;《狼来了》告诉做人要诚实……这些包含深刻哲理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
  还有我最喜欢的《十万个为什么》,它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明白了天为什么是蓝的,彩虹为什么是七色的,鱼儿为什么能在水里游……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喜欢它,亲近它的时候,我们就能从书中得到很多乐趣。要是不信的话,你可以试一下哦!

原作文地址:https:///zuowen/5/998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小小推销员
       我与书的故事
       天亮了,别再辜负父母了
       我们的中秋节
       伞灯小夜曲
       游亭林园
       论交友
       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新年愿望
       挖红薯
     
     拒绝平庸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童年回忆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快乐的暑假
     教你如何夸孩子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贴春联
     我不想长大
     我真后悔
    简单中的不平凡
    心中的彩虹300字
    发现神话中的怪兽读后感
    照片中的我
    融在书中的温暖
    心中的美景
    飘散在风中的时光
    心中的光永不灭
    夕阳中的老人
    关于雪的作文:雪中的景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