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得到了启发

时间是宝贵的,时间是重要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是我所学的第一句时间名言,他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珍惜时间就如珍惜生命一样。
   这句名言可能许多人都已经背的滚瓜烂熟,但是它的真正意义却又有几个人能够问心无愧的说“我做到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其实时间就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一件宝贵到极点的财富。而时间不会给某个人太多。一小会,也许还不到一秒钟的时间,都有许许多多数不尽的金子。而那金灿灿的金子又能给人什么呢?大不了是一时的物质满足,而时间却是一生受用的呀!据算你拿上一大堆的金子去向公平的时间老人换时间,时间老人也不会给你一丁点的时间。
   鲁迅的成功,有一个重要的秘诀,就是珍惜时间。鲁迅总是能够把时间充分利用。有人说“鲁迅是天才”。但鲁迅说自己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了写作上。他常常把白天做别的工作,晚上写文章,一些就写到天亮。有时他休息,就靠在躺椅上看书。他曾经说过“时间就是性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就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我从这段话中我知道了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多背一个单词,多记一句优美的句子,多读好的文章,日积越累,积少成多。这样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提高了我的阅读与写作能力。
   我同时也从这句话中悟出了时间的真谛:当我们在院子里尽情欢笑,尽情玩耍,时间会毫不留情的溜走,它们像流水一样从任何一个小孔通过。尽管它们比任何宝石都要珍贵,但它们无法被人的眼睛看到;那些浪费时间的人不会知道他们浪费了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时间。金钱与时间相比,金钱又算什么?

【篇二:我得到了启示】
   童年的事情,像海滩上的贝壳那样五彩缤纷,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清。有这么一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因为它使我明白了一个人类生存所应注意的问题。
   那是前年暑假的一天,我准备削几个苹果,当我把两个削完时,发现一个苹果白白的,另一个像柿子一样的。我纳闷了:这个像柿子一样的苹果能吃吗?我问奶奶。奶奶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只要是里面没虫子的就能吃。”说着,奶奶又指了那个白白的苹果,“这个苹果虽然外表白白的,但如果里面有虫子就不能吃。”
   我恍然大悟:“正如老师所说的,评论一个人,不能只看外表,不看心灵,不能只重外在美,不重内在美。道理是一样的。”
   这时的我十分高兴,因为我从苹果得到了启示。

【篇三:我得到了启示】
   在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接受着启示:蜜蜂一大早到花丛中采蜜,它启示我们要勤劳;蚂蚁齐心协力搬运东西,它们启示我们要团结一致;科学家们为我们制造火箭等,他们启示我们要不断探索;这些事例都能够使我们得到启示。
   记得在四年级的一次考试中,我的考试成绩很不理想,连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也垂头丧气的,像一只斗败了的鸡()。一路上,心怦怦直跳,轻的不能再轻的试卷,在我手中显得是那么沉重。
   回到家,爸爸妈妈都还没下班,我把被子往头上一蒙,尽量使自己不去想。可脑海中不断涌现出又以自己粗心而做错的题。我实在受不了了。干脆找了一本笑话书看了起来,还一直“咯咯”地笑个不停。忽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7/20924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
       我的妈妈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350字
       我的同桌300字
       学会做人
       入乎其内,出乎其外
       当局者与旁观者
       对待事物的不同观点
       怒放的生命
       出乎其外,故有高致
     
     暑假作文 过敏
     可爱的龙猫
     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事
     期末检讨
     这句话启发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作文
     这句话让我受到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字
     这句话影响了我
    我得到了信任 我认为被信任是
    春天到了作文500字
    我得到了冠军作文500字
    我得到了帮助
    我得到了信心
    我得到了表扬
    我得到了冠军
    我得到了帮助
    我得到了信任
    我得到了帮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