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这句话启发了我作文

记得在小学一年级时,老师曾对我们说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意思是只要肯下决心做一件事就一定能成功。
   小时候,妈妈教我背《三字经》时给我讲了里面的一个小故事:大诗人李白小时候非常贪玩,经常逃学。一天,李白逃学到小河边玩,看见一个老奶奶正在磨铁棒,他很好奇,问老奶奶为什么要磨铁棒,老奶奶说她要把铁棒磨成绣花针。李白惊奇地说,这么粗的铁棒怎么能磨成绣花针呀!老奶奶告诉李白只要坚持不懈,什么事都能成功。李白听了很受震动,从此以后再也不逃学了,并开始勤奋学习,最后成为了一个著名的大诗人。听了这个故事后,我更加理解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深刻含义,那就是坚持不懈。
   我刚转学到大连时,我几乎不会一个英语单词,有一次测验我竟然考了零分!我非常沮丧,甚至想放弃。这时我想起了老师教育我们的那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于是我振作起来,我先逼迫自己从认读单词开始,再试着慢慢背课文做练习,日复一日,我的英语水平逐渐提高,最后终于赶上来了,我是多么的激动和兴奋呀!
   在我以后的成长过程中,一定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将永远激励着我向前进!

【篇二:这句话启发了我】
   我可以肯定得说,每个人,包括天才在生活中都一定能遇到挫折,而且无法避免。
   我现在还没成年,就曾遇到许多挫折。就说一次宋老师叫我做一幅泡沫画,我一听,心里想着做泡沫画一定好玩,便一口答应了,到了家,我便开始做。刚做好,我就把泡沫弄破了,做了一个小时全白费了,我伤心极了,恨不得大哭一场,那时我觉得命运太不公平,还打算放弃,刚失败了一次,就敲起了退堂鼓。
   爸爸知道了,走到我身旁,什么也没说。只递给了我一书签,我拿起一看,上面写着:一经打击就灰心丧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毛姆。“你愿意做失败者吗?”爸爸笑着问我。
   我一听,顿时明白了父亲的用意,他是想用这句名言教育我,而我顿时也受到了启发:人生的道路都是崎岖,人人都要经历风霜,如果人不能经受挫折,那这个人在社会上就会毫无意义,所以我要经得起生活的锻炼,打败怯懦。
   “一经打击就灰心丧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这句话使我终身受益。

【篇三:这句话启发了我作文500字】
   人的一生都有长大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里,往往需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一些事,而这种力量,正是每一个人步入社会应有的力量——独立。
   在生活中,用来激励自己的不一定是什么豪言壮语,也许一句平平凡凡的话更能启发一个人。从小的时候起,我就看爷爷用毛笔画梅花,因为画的非常好,所以我很喜欢看。但总看见爷爷画完梅花之后总在下面写一行字,小时候不认识,现在认识了,小时候不懂什么意思,而现在却懂是什么意思了。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能梅花扑鼻香。”这句话的本来意思是:冬天不经过彻骨的寒冷,是不能闻到梅花的香味的。而它的引申义是:做任何事不经过一番努力,是感受不到成功的喜悦。
   记得是下了很大雪的冬天,那冬天里的寒假,我想跟爷爷学毛笔字和学画梅花。我从早上就开始不停的练习,而大雪也在不停的下。我越画心情越不好,而且也越画的不好。我停下笔,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7/20925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句话让我受到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字
       这句话影响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字
       这句话启发了我500
       这句话很温暖
       我得到了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
       我的妈妈作文
     
     暑假作文 过敏
     可爱的龙猫
     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事
     期末检讨
     这句话启发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作文
     这句话让我受到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字
     这句话影响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
    这句话让我受到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字
    这句话影响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字
    这句话启发了我500
    这句话很温暖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