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这句话启发了我500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就教育我: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当时,我以为意思是:不经过寒冷,是得不到梅花的香味。到了三、四年级,我才知道意思是:不经过冬天彻骨的寒冷,是得不到梅花的香味。直到今天,我真正知道了其引伸义是:做任何事不经过一翻努力,是感受不到成功的喜悦的。记得有一次,我参加全国美术书法大赛,报了美术类。之后,我就经常在家练习画画。我画了一张又一张,画的好的就留着,画的不好的就扔了,用了许多许多的画纸。可是,即使是自认为画得好的,也不那么令人满意。此时,我真的觉得好难,真想放弃!可又想起老师说的那句话: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是呀!如果就这么放弃了,多可惜呀!这句话时时告诉我:做任何事不经过努力的不会成功的。于是我更加努力了,不仅画画时更加仔细,而且不懂的还主动请教老师。终于有一次画了一幅我满意的画。到了比赛那天,我把这幅画交了上去,结果得了奖,我非常高兴。我永远忘不了这句话,因为这句话让我所遇到的困难、挫折、磨难……都消失了,这句话会拌随我一生,让我克服一生中的种种困难。

【篇二:这句话启发了我作文500字】
   人的一生都有长大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里,往往需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一些事,而这种力量,正是每一个人步入社会应有的力量——独立。
   在生活中,用来激励自己的不一定是什么豪言壮语,也许一句平平凡凡的话更能启发一个人。从小的时候起,我就看爷爷用毛笔画梅花,因为画的非常好,所以我很喜欢看。但总看见爷爷画完梅花之后总在下面写一行字,小时候不认识,现在认识了,小时候不懂什么意思,而现在却懂是什么意思了。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能梅花扑鼻香。”这句话的本来意思是:冬天不经过彻骨的寒冷,是不能闻到梅花的香味的。而它的引申义是:做任何事不经过一番努力,是感受不到成功的喜悦。
   记得是下了很大雪的冬天,那冬天里的寒假,我想跟爷爷学毛笔字和学画梅花。我从早上就开始不停的练习,而大雪也在不停的下。我越画心情越不好,而且也越画的不好。我停下笔,想放弃了,好难啊,学不会。这时,爷爷走过来对我说:“看,窗外面,虽然下着大雪,但梅花依然绽放,它从来没有放弃,你也不能放弃,要做一朵坚强的花蕊。”我看着窗外点了点头,继续画了。当我把画给爷爷看时,爷爷笑着说:“梅花很坚强,因为它的坚强所以它才能在风雪中绽放。你也要坚强独立,不要轻言放弃。”我在心中铭记这句话:“不经一翻彻骨寒,怎能梅花扑鼻香。”

【篇三:一句话带给我的启示】
   成长就像一艘船,将带领人们从平凡的地方,驶向成功。说起成长,有一些事还不得不提。
   二年级时,我从数学a班滑到了b班。暑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去威海玩。但我还是坚持每天做一套数学卷子。因此。我在三年级时,又考回了a班。
   再说说那次英语考试吧。一、二年级时,英语不考试,再加上我对那些字母不感兴趣,于是就没人真学()。到了三年级,麻烦可就大了。我只会背“dog”、“cat”、“apple”等等极其简单的单词,其他什么都不会。妈妈一见我这样,可着急了。便追着我,让我背单词。我被逼无奈,只好厌烦地背着。
   “语言,,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7/20925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句话很温暖
       我得到了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
       我的妈妈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350字
       我的同桌300字
       学会做人
       入乎其内,出乎其外
       当局者与旁观者
       对待事物的不同观点
     
     暑假作文 过敏
     可爱的龙猫
     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事
     期末检讨
     这句话启发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作文
     这句话让我受到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字
     这句话影响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作文
    这句话让我受到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字
    这句话影响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字
    这句话很温暖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