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这句话让我受到启发

名人名言可以激励人,是引导一个人确立人生目标的良药。多掌握一些名人名言固然重要,我认为引用伟人的名人名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更好。
   “活到老,学到老”——孔子。
   孔子的这句话我很喜欢。人生最需要的就是学习,知识是无穷尽的,人类走向文明不就是靠知识吗,现在,无论干什么事情都需要一定的文化程度,许多人就是因为没有文化而没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最后成为一个废人。现在,学历越高工作越好找,学历越低工作越差,甚至没有工作。
   孙中山在晚年时还在读书,我国伟大的领袖毛泽东毛主席,每天都读大量的书,据跟随过他的人说,毛主席每天的睡眠时间很短,每天只五六个小时的时间。其他的时间大部分都用来读书了。在毛主席的床头上,放着一摞一摞的书和一本新华字典,这都是毛主席晚上读的书。有时候毛主席一整夜不睡,全用来读书了。毛主席出门时,身边也经常带几本书,等到空闲时,就会拿出来读一读,如果偶尔忘带了,也会到乡下老乡家里借一本。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活到老,学到老”吧。
   人生最重要的是知识,我认为缺少了知识,就像一块干燥的海绵一样挤不出水来的,没有了知识,一个人的灵魂就会迷失方向。
   这一句话带给我的是一个正确的目标,记住,学习不仅可以带动我们的人生,更可以放松自己,为生活增添色彩,为人生涂抹光亮。

【篇二:这句话让我受到启发】
   在《谁愿意和你一起》一文里,刘全同学的一句话解除了“我”的尴尬。可见,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一句话可以给人力量;在别人失望的时候,一句话能够让人自信;在别人迷惑的时候,一句话可以指明正确的方向……这句话是多么伟大,现在让我们把这句话写下来吧。
   一天早上,在学校里的第三节语文课,老师在为我们仔细地讲解课文内容。不过一会儿就下课了,同学们看老师走远后,全都一流烟地奔了出去玩。只有几个同学在教室里学习;中午了大家都在玩,可是只有两个同学在教室里在地上洒水;下午第二节课体育课,同学们跑下操场,跑完步后,只有两个人在训练体育,其他人都在追逐打闹。
   到晚上,我在电脑上与别人聊天时忽然有给我说了一句话:时间是宝贵的奉献是无私的。这句话令我深受感悟。
   第二天上课与昨天的上课一样,可是下课的时候与昨天的下课情况大有不同,昨天是一溜烟跑了,但是今天同学们都乖乖地在教室里学习;中午的时候,同学们都在抢着为班级做贡献;下午上体育时,也不再那么乱了。回到家我想了想说:“原来如此”。
   这句话的作用很大,令我深受感悟。

【篇三:这句话让我受启发】
   俗话说得好“早起三光,晚起三慌”,意思是:早起的人能同时看见旭光?星光和月光出现在天空中,而晚起的人就会有三慌。我曾试过早起,可哪有看见什么旭光?星光什么光的,我只看到一片蔚蓝的天空。于是,我再也没有起早过,直到一天。
   那天是星期五,将要期中考试。早上我睡得可香啦,闹钟连叫了三分钟我都没有反应。这时,妈妈走来了,她连叫了好几声,喊得她的嗓子都快“失灵”了,可我还是没有反应。这可急坏了妈妈,她索性一把拉起我,我才朦胧地睁开了眼睛,可是睡意依然连绵不断的涌上头来。妈妈用手指着闹钟怒吼道“你看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7/20925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字
       这句话影响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字
       这句话启发了我500
       这句话很温暖
       我得到了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
       我的妈妈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350字
     
     暑假作文 过敏
     可爱的龙猫
     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事
     期末检讨
     这句话启发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作文
     这句话让我受到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字
     这句话影响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作文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字
    这句话影响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字
    这句话启发了我500
    这句话很温暖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