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字

在我的记忆之中有一句名言对我的启示很大,让我不断进步。这句名言就是:“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
   这句名言是我在选我的座右铭时,无意中看到的,意思是说:船虽然有大有小但如果没有帆,就像一只没有翅膀的小鸟,是没有力量的。如果有了帆就不一样了,他可以穿行自如,可以在大海上自由航行,当然人也是一样的,只有把力量都用在自己的心上,那么他才可能成功。这句话对我的启示很大,它让我在心底里下了非常大的力量,让我在高手云集的六[4]班崭露头脚,让我明白了,只有在心底下功夫,那么,我就可能成功,让我在21世纪,这么发达的年代里出人头地,能有出息。渐渐的,我又从中发现了一些道理是:船即使有了帆,没有人驾驶,那么船就会像一只无头苍蝇,到处乱闯,是永远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的,人和船一样,不能主动地去学习和工作是不行的,是永远都成不了栋梁的,成不了未来合格的接班人的。
   自从发现这个道理之后,我更自觉地学习了,我的成绩也因此更上一层楼。我喜欢这个座右铭,它使我更努力学习,更加优秀。

【篇二:这句话启发了我】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就教育我: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当时,我以为意思是:不经过寒冷,是得不到梅花的香味。到了三、四年级,我才知道意思是:不经过冬天彻骨的寒冷,是得不到梅花的香味。直到今天,我真正知道了其引伸义是:做任何事不经过一翻努力,是感受不到成功的喜悦的。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全国美术书法大赛,报了美术类。之后,我就经常在家练习画画。我画了一张又一张,画的好的就留着,画的不好的就扔了,用了许多许多的画纸。可是,即使是自认为画得好的,也不那么令人满意。此时,我真的觉得好难,真想放弃!可又想起老师说的那句话: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是呀!如果就这么放弃了,多可惜呀!这句话时时告诉我:做任何事不经过努力的不会成功的。于是我更加努力了,不仅画画时更加仔细,而且不懂的还主动请教老师。终于有一次画了一幅我满意的画。到了比赛那天,我把这幅画交了上去,结果得了奖,我非常高兴。
   我永远忘不了这句话,因为这句话让我所遇到的困难、挫折、磨难……都消失了,这句话会拌随我一生,让我克服一生中的种种困难。

【篇三: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400字】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我妈妈经常告诫我的一句名言,并且激励着我,也是我的座右铭。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举行一场口算竞赛,由于题目有点难,所以我很紧张,而且时间快到了,我不看题目就写了()。当发试卷的时候,我一看到我的试卷就呆若木鸡了,因为我只考了78分。于是,放学后我就垂头丧气地回了家。
   回到家,妈妈问我:“怎么整天都一声不吭的。”我说:“考试考差了。”妈妈安慰我说:“孩子不要灰心,有一句名言不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吗’?所以你不要灰心,但也不要骄傲。”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我就有自信心了,就把这句名言当作我的座右铭。
   这件事过后,我每天都要练习50道口算题,因为我知道自己比别人的成绩差,所以就要比别人多出一份努力,别人做10道,我就做20道,别人做100道,我就做1000道。当然我其它学科也是这样的,这样日积月累,我的成绩居然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7/20925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句话影响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字
       这句话启发了我500
       这句话很温暖
       我得到了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
       我的妈妈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350字
       我的同桌300字
       学会做人
     
     暑假作文 过敏
     可爱的龙猫
     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事
     期末检讨
     这句话启发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作文
     这句话让我受到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字
     这句话影响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作文
    这句话让我受到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
    这句话影响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字
    这句话启发了我500
    这句话很温暖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