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这句话影响了我

《鲁滨逊漂流记》里有一句名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事实上的确如此,与其害怕危险而放弃,还不如勇敢地去面对,我就亲身经历了一次。
   一天,我的牙痛又犯了!“哎哟,哎哟!”我不禁发出了呻吟声。唉,这颗大乳牙成天疼,我恨不得立即用老虎钳拔了它!“再这样下去怎么好?干脆让牙医拔了!”妈妈的建议让我一哆嗦——以前牙医把我的牙齿拔了半颗,疼得可厉害了!“今天没空,那明天早上去。”爸爸也同意了。看来不拔牙不行啊!
   第二天早上,我在爸爸的陪同下,来到了牙科。那儿挤满了人,原来有牙病的人不是寥寥无几呀!“哇……”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回荡在手术室里,让我不禁身子一寒,心想:这是个小孩拔牙,我已经长大了,不怕!正在我自我安慰之际,一个大人“嘶……”的做出疼痛的反应。我的心理防线立刻崩溃,心里怦怦地跳着。忽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鲁滨逊漂流记》中的那句名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说得对呀!此时,我怎么能害怕呢?我立刻静下心来,静静地等待着。
   “下一位,夏皓斌!”终于轮到我了。我镇定地坐上了手术椅。只见牙医拿出一个针筒,吸了些麻醉剂往我牙根里注射,然后拿出一个钳子,一扭,这颗大乳牙就轻松地下来了。紧接着,牙医又往牙根处塞了一个棉花球止血。啊,这一关我终于熬过去了!
   “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这句话彻底改变了我,现在我不再胆小了。

【篇二:这句话影响了我】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一句富有哲理的歌词时时刻刻影响着我。每当我遇到困难,这句话就会在我耳边回响。
   三年前,学骑自行车的一幕仍记忆犹新。初学时,总感觉自行车老跟我过不去,不是朝左边倒,就是朝右边倒。我一只脚刚踏上去,车子就倒了,再踏上去再倒。我有些气馁了,生气地把车丢在一边,不想再学了。这时,哥哥从我身边走过,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快起来,我陪你练!”哥哥这句话使我充满了信心,我下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在哥哥的鼓励、帮助下,再加上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学习上,这句话也一直影响着我!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练习题被老师批了一个“及格”,上面还画着好几个醒目的红叉叉。当时,我的心都在流血,怎么就错这么多呢?我懊恼极了:学数学就应该学解决问题的原理和方法,可我上课时没听懂,还不懂装懂!“怎么办呢?怎么办呢?”我心里很害怕,也很伤心,担心自己的数学会越来越差。就在我困惑之时,一句熟悉的话语在我耳边不断地响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突然有了自信心,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一单元的所有知识弄明白。于是,我便去看书,请教老师和同学,终于把一个个“为什么”弄清楚了。比如:有钢笔1枝,3枝铅笔,钢笔的价钱是铅笔的3倍。那就是说一枝钢笔能换3枝铅笔,这样就好做了,相当于铅笔一共有6枝,用一共花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7/2092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字
       这句话启发了我500
       这句话很温暖
       我得到了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
       我的妈妈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350字
       我的同桌300字
       学会做人
       入乎其内,出乎其外
     
     暑假作文 过敏
     可爱的龙猫
     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事
     期末检讨
     这句话启发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作文
     这句话让我受到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字
     这句话影响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作文
    这句话让我受到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字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字
    这句话启发了我500
    这句话很温暖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