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过年作文450字

过年是什么?爸爸说过年是喜庆、是团圆。过年是什么?妈妈说过年就是我又长大一岁。
   今天是除夕,也是大年三十。上午,我跟爸爸把门上贴上了火红的大“福”,又陪着妈妈收拾房间,爷爷奶奶在厨房准备着我们的年夜饭。我们一家人都在忙碌着,也在期盼着!
   随着夜幕的降临,外面开始响起了鞭炮声,开始是稀稀落落,慢慢的便响成了一片。这个时候爸爸也在门外点燃了鞭炮,鞭炮声中爷爷奶奶端上了丰盛的年夜饭,我们一家人要开始守夜、吃年夜饭、看联欢晚会啦。
   吃了一会年夜饭,爸爸去单位值夜班了,我跟爷爷奶奶还有妈妈继续看着精彩电视节目。终于,零点到了,新的一年开始了,这时候的鞭炮声已经震耳欲聋!
   我拿起电话,给姥姥打电话拜年,姥姥在电话里笑得非常开心。我又打电话给正在坚守岗位的爸爸拜年,叮嘱爸爸要注意安全。放下电话,我伴随着鞭炮声进入梦乡。
   清晨爸爸回到家,叫我起床。奶奶端上了热腾腾的饺子,我先是吃到一个包着红枣的饺子,奶奶说这寓意着红红火火。我又吃到一个栗子,爷爷说我这是要长力气。我还吃到寓意着甜头的糖饺子,还有包着钱的饺子,爸爸说这是马上有钱。
   吃完饺子天已微亮了,马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向了大地。新年新的起点,在新年里我有很多梦想和心愿,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实现自己的理想!

【写作指导:材料作文如何确立写作角度】

  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非常重要的是“选取立意角度”,有些材料作文题,命题老师只提供描述性材料,却对材料不作任何提示,本意是让学生不受老师提示的约束,可多角度思考立意。然而不少同学则抓芝麻丢西瓜,完全不对材料做整体分析,仅就材料中片言只语,立意作文,往往因偏离材料本质而懊丧不已。

  要使立意角度不偏离材料的本质,前提是要分析材料的逻辑关系,把握材料基本话题,角度的确立都要与基本话题有联系。()我以为学生可从剖析基本话题入手,来确立写作角度。如这样一则材料:

  一名晨练者俯身系鞋带,运动鞋上写着“中国制造,结合美国运动科技”;一个家庭正在吃早餐,身边的冰箱上印着“中国制造,融合法国时尚”;两名时尚少女行走街头,身上挂着mp3上标注者“中国制造,配合硅谷的软件”;法国顶级模特的时装上印着“中国制造,法国名师设计”;一名商务人士向飞机窗外望去,机身上写者“中国制造,全球工程师结晶”……

  这是中国商务部联合4家商会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投放的一则30秒钟商业广告,其创意主旨除了向世界宣传“中国制造”并非廉价品的代名词,同时也在强化一个印象:“中国制造”也是“世界制造”。正如广告结尾所说,“当我们说中国制造,也意味着与世界一同制造”。以此突出“中国制造”是世界合作的结晶。

  显然,这则材料的基本话题是“中国制造”,依据材料分析“中国制造”,探寻其本质含义。“中国制造”是什么?是“世界合作的结晶”,表明合作精神,表明借鉴和吸收。再看“中国制造&r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2/20571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参观迎春花展作文500字
       都是垃圾惹的祸作文350字
       参观低碳科技馆作文400字
       活泼的小狗作文400字
       不可遗忘的回忆作文400字
       有趣的大象表演作文450字
       放飞梦想作文400字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作文450字
       快乐的游戏作文400字
       误会作文400字
     
     爱笑的女孩
     游玩“哈梦王国”
     谜语大会
     创新发明,你也行
     父亲的教育
     亲情作文
     小村绿意作文500字
     亲近大自然作文450字
     一次难忘的经历作文400字
     比本领作文400字
    雏鹰假日小队活动作文500字
    春雪作文600字
    幸福无处不在作文500字
    孝心从小事做起作文500字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作文500字
    选美比赛的启示作文500字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
    爱的奉献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