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误会作文400字

我从家里吃完早餐,背起书包骑着一辆自行车快乐的去学校。今天,天气很晴朗,心情也像天气一样好。
   刚进校门就有一排宣传栏,里面有一些学校里重要的事、红榜、高兴的事等。我像以前一样只是留意一下。正巧,有一群人围在一起看一则通知:今天下午放假。我心里特别地喜欢,因为我可以轻轻松松地玩一个下午。
   通常我来到自己的座位上就快要上课了,今天也不例外。我跟往常一样,放下书包,拿出书,静静地等待老师上课。正在我放书包的时候,我看见我的课桌箱里有一张小纸条。我要打开的时候。铃声响了,这时,我先把纸条放在一边。老师正在讲课的时候,我准备打开纸条看一下。
   我马上拿到纸条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今天下午放假,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好吗?后面写着一个女孩的名字。
   我一想是一个女孩约的,有一些不好意思。我一定要去回绝她!古人说:男女授受不亲。万一她生气了不拿我当朋友呢?现在正是我心情矛盾的时候,第四节课还有几分钟了。
   一下了课,她就问我:“你想好了吗?去不去?”我说:“不太好吧。”“这有什么,同学之间去看一场电影有什么大不了的。”她说。她又说:“别人都同意了,就你这么的麻烦。”我说:“还有别人吗?”“大约十多个”他豪爽说道。
   对不起,我误会你了。

【写作指导:写作要从心态、知识两方面着手】

  说到备战高考,我觉得应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心态,二是知识。

  关于心态,我觉得要做到“四心”:专心、恒心、开心、放心。前两个我就不细说了,至于开心就是要多往好的方面想,比如你又多学了点儿知识,有掌握了一套做题方法,你还可以想考完试我就可以迎来一个最轻松的假期,还有多么精彩的大学生活在等着我,想到这些难道你不开心吗?至于放心,你要明白无论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都不算晚,都会有收获的。有的考生可能会担心自己考前失眠而影响第二天的考试,这你完全可以放心,高考三天我的总睡眠时间加起来不足10个小时,还不是一点事没有!毕竟我们正当青春少年,少睡一会儿不会有多大影响。

  说到知识,首先要全面发展,对弱门功课或某门功课的弱项一定要花时间在平时的做题和考试中补救;其次要跟老师的复习进度走,别忘了,老师的经验要比我们丰富得多;再次要注重课本和笔记,考前回归课本是十分必要的,因为在最后这段时间里,解题能力要想突飞猛进是比较困难的,而理清知识却比较容易,理清了知识再做题就会好得多。

  我认为合理地利用模拟题也很重要。()要从那像小山一样的模拟题里抽出一部分题限定时间,认认真真地做,而其他的模拟题只要挑一些重要的题型和自己拿不准的题来做就行。前者是为了增强“考感”,后者则是有针对性地提高。虽然高考题每年都在不断求新,但不变的传统题目仍然很多,所以多看看历年的高考题,把这些题搞清楚至关重要。

  关于高考我总结了四点经验,不知对大家是否有帮助。一是长题不难,纵观历年考题,这样的例子多如牛毛;二是难题不后,最难的题一般在试卷中间一点的位置,最后一道题往往不是最难的题,所以考生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做;三是不必做完,考试重要的是把会做的题都做对,在保证正确率的前提下,做到哪儿算哪儿,高考时我数学题就没做完,结果数学成绩仍是全省第一,有选择、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2/20570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除夕作文400字
       未来的书包作文300字
       可爱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午休战场作文400字
       月桂作文400字
       春雨作文450字
       丰收的秋天作文400字
       做汤圆作文400字
       下雪作文300字
       《丑小鸭》读后感300字
     
     爱笑的女孩
     游玩“哈梦王国”
     谜语大会
     创新发明,你也行
     父亲的教育
     亲情作文
     小村绿意作文500字
     亲近大自然作文450字
     一次难忘的经历作文400字
     比本领作文400字
    雏鹰假日小队活动作文500字
    春雪作文600字
    幸福无处不在作文500字
    孝心从小事做起作文500字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作文500字
    选美比赛的启示作文500字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
    爱的奉献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