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理想(冰心作文大赛)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谈起理想,相信许多同学也曾经立下志愿。有的想当医生,有的想当主持人,还有的想当飞行员……而我呢?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
   记得以前老师曾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在欧洲的一个国家,将举行一次盛大的颁奖典礼,把奖颁给最有贡献的人。热情的人们都聚在首都广场。
   颁奖典礼开始了。首先是一位医生,他说:“陛下,在疾病传播期间,我曾经救过9999个病人。”国王摇了摇头。然后一位诗人说:“我的诗和中国的李白、杜甫是不分上下的。”国王依然摇摇头。接着其他的人陆续登上主席台,最后都沮丧地离开了……时间在不停地流逝,奖仍然没有颁出去。
   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拖着一个小孩,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课本走向主席台。他对国王说:“祖国的春天到处是桃花红,梨花白,累累的果实需要园丁培养。”国王顿时满脸欢喜,他激动地说:“你就是最有贡献的人。”接着把并蒂花别在他的胸前,广场顿时鼓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从此,我对“老师”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扬起了我的理想之帆。
   有人说,老师像那为了给人们带来光明而不惜将自己化为灰烬的蜡烛。老师是知识的源泉,哺育我们健康成长。谁能离开老师的帮助呢?老师是多么伟大啊!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向往的职业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老师!”
   如果有人问我,你长大想当什么呢?我会斩钉截铁地回答:“老师!”
   我要为我的理想而学习,在理想的航程中,我要坚持不懈地奋斗,向理想迈进!

指导老师:何芳
   安徽省宁国市实验小学五年级(3)班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6/1933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南京一日游作文
       珍贵的友谊作文
       垃圾桶的自述作文
       细雨如丝温暖如春作文
       同学之间的友情作文
       吹气球比赛作文
       游泳比赛作文
       描写孔雀作文
       球迷老爸作文
       我喜欢吃的水果吃香蕉作文
     
     难忘师生情作文
     慈城游记作文
     第一次煎鸡蛋作文
     我的理想(冰心作文大赛)
     南京一日游作文
     小小发明师作文
     变色龙妈妈作文
     小鹿与小溪作文
     父爱如咖啡作文
     这件事我做错了作文
    我的辣妈作文
    我的老爸作文200字
    那双手,温暖了我的心
    我的良师益友——《小学生文
    我的学期总结作文
    我的小妙招作文
    我的小书包作文
    我的快乐童年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