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踏青作文

今天早上,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傅相祠踏青。
   一路上,同学们欢歌笑语,像飞出笼的小鸟。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傅相祠附近。道路两旁绿绿的草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在微风中晃着小脑袋,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我们进入了傅相祠。一排排冬青修剪的整整齐齐,就像威武的卫士一样排列在道路两旁。一颗颗大树长出了鹅黄的嫩芽,让我一下子想起了刚刚学过的诗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们还听了圣人傅说的故事,知道他是一个爱动脑筋的人,发明了“版筑术”,首创了“干支”记时法,由一个奴隶当上了宰相,真是我们家乡的骄傲啊。
   在自由活动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傅相祠。

踏青作文
   我走进大自然,倾听春一脚步,感受春的气息,欣赏春的舞蹈!
   踏上软绵绵的小草,微风吹拂,小草们纷纷摇动身子,争先恐后地睁大好奇的眼睛欣赏这神奇而美妙的世界。我不由俯身爱怜地抚摸着小草,它们的颜色是如此的青翠欲滴,这新鲜的嫩绿准是春——这个多彩的调色盘中最美丽的色彩!
   随着阵阵峰鸣,我抬望见了几株亭亭玉立的桃树,啊,毛茸茸的嫩芽儿,伴着一朵朵明艳的笑脸,真叫人喜欢。看那桃枝,有的虬曲多姿,有的修长细柔,有的遒劲茁壮。看那桃花,有粉红的,有玫瑰红的,也有殷红的。桃花的香味各不相同。或浓或淡,淡的使人心旷神怡,浓的沁人心脾。桃花的开头各异,有的要着骨朵儿,红中透白,好似一只小铃铛,又仿佛一张羞涩的脸。有的正迎风开放,透出一股昂扬之气,别有“傲霜挺立,迎风怒放”的味道。离桃树不远,有一潭池水,池水清澈见底,微风吹过,吹皱了平静的水面,漾起了圈圈圆晕,小鸟叽叽喳喳地盘旋在水面上方,一个劲儿地照镜自赏。
   春天来了,春天是如此美丽!多么想拔几棵小草,摘几朵桃花,把它们珍藏,留住春天。可是,我不能,也不忍去破坏这幅美丽的画卷,真正爱春的人,应当百般爱护这大好的春*,明天的春光才会更美好!

踏青作文
   自从看到了《南湖晚报》小记者可以报名去西山踏青的活动后,我兴奋不已,一直缠着妈妈给我去报名,妈妈只得依了我。虽然是4月4日才去,可是我在4月2日就把一切东西准备好了。4日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快速穿好衣服,站到爸爸妈妈的床前,催他们起床。爸爸把我送到集合地点,五辆大巴车上已坐满了人,虽然他们人坐在位置上,但从他们脸上掩饰不了的喜悦中可以看出,他们的心已经飞向了西山。
   采茶
   到了西山采茶地点,我们听了导游的解说后,开始采茶。在采茶的过程中,我一直在心里想着导游说的话:要一片叶子一个芽这样采,而且不能采深绿色的叶子,要采小叶子和芽,不然泡不出味来。这里的茶叶原来叫“吓煞人香”,可见这种茶的香味了,后来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品味到了这种茶的香味,但觉得“吓煞人香”这个名字不雅,所以赐名“碧螺春”。采得累了,直起腰来,抬起头,发现茶树边人头攒动,好几双手在茶树上碰来碰去。还有许多人在茶树间跑来跑去。不一会,漫山遍野的茶树上的嫩芽全躺在小记者的袋子里了。
   游洞
   采完了茶,导游又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1/18362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有意义的寒假作文
       看电影之后的感悟作文
       我的同学作文350字
       我的妈妈作文350字
       游玩作文
       最美好的预见作文
       难以言表的感受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350字
       放寒假了作文
       快乐的办年货之旅作文
     
     法抹去的记忆
     遗失的美好作文600字
     开学计划作文
     回首暑假作文
     我最难忘的一段情作文
     踏青作文
     微笑着面对失败
     拔河比赛作文550字
     赏月的作文
     美丽的谎言作文
    踏青去作文
    关于踏青的作文400字
    关于踏青的作文
    踏青作文300字
    走我们踏青去
    踏青
    踏青大自然
    踏青节
    踏青
    踏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