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清平乐村居》


我眼中的《清平乐村居》
这是夏季的一天,天气十分晴朗,万里无云,我来到一处偏僻的小村落闲逛。站在半山腰,我放眼远眺,远处,一座座山峦连绵起伏,山上树木郁郁葱葱,枝繁叶茂。近处,是一片青翠欲滴的竹林。
我沿着那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走着,突然,我隐隐约约看到了一座低矮的,金黄色的茅草屋隐藏在了竹林中。我穿过了竹林,看到了这样一幅景象:
茅屋的大门敞开着,一对满头银发的老夫妻坐在门前,老夫手里拿着酒杯,带着微醉的神态,用吴方言谈论着家长,让我感觉到真是其乐融融。
远处的豆田里,老夫妻俩的大儿子正在锄草,豆苗们排得整整齐齐,大儿子干得十分卖力,大汗淋漓。
夫妻俩的二儿子坐在门前的地上,正认真地,目不转睛地编织着鸡笼。只见他手里拿着竹条,一上一下,眼睛紧盯着鸡笼,生怕编错了,鸡就会逃走。
小儿子悠闲自得地正趴在小溪边,吃着刚刚摘下的莲蓬呢!身旁的小溪清澈见底,溪中,盛开着许多婀娜多姿的荷花,它们有的刚刚盛开,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完全盛开,像旋转的舞女的群;有的已经马上凋谢了,花中间可以清楚看到一个还没成熟的可爱的莲蓬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805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校园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400字
       善于观察生活其实很重要
       老师不在场的时候
       游雨中唐寨山公园
       伤逝
       幸福陪伴我
       人生要懂得学会思考
       记永嘉拓展训练活动
       喝茶在于心境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作文
     美丽的夜晚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作文
     课间花絮作文
     幽默的班主任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
     愉快的星期六作文
     学习无处不在作文
     我的幸福作文400字
     珍惜时光作文
    生活中的是与非作文
    心中的彩虹
    生活中的小发现
    我眼中的冬天作文
    学习中的快乐与烦恼作文
    心中的彩虹作文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作文
    生活中的小科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