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学小提琴作文

  我从小就爱看电视,每当我看到屏幕上那手拿小提琴、穿着一身燕尾服的演奏家,我就十分激动,我十分羡慕他们。爸爸见我这样说:好!既然你这么想学,我一定给你请个好老师。于是我踏上了小提琴的求学之路。
  这天,我一路蹦蹦跳跳,哼着小曲和爸爸来到了琴行,开始了第一节小提琴课。小提琴是由琴身、琴弦、弓子组成的。我挑了一把长度和适的小提琴后开始了学习。我一直以为小提琴很容易学,只要一只手按弦,一只手拉弓就可以演奏出一首曲子。我想:这种容易的事还要请老师,爸爸,你也太小看我了吧!我马上演奏一首曲子给你听。于是我得意地学着电视上著名演奏家的样子,准备拉琴。
  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那熟悉的画面:一位著名的演奏家在金光闪闪的大厅中演奏,我的耳旁响起了美妙动听的音乐,一个个可爱的音符在我眼前跳舞。我想:我一定能拉得像演奏家一样好,你们看好了。我相信等我拉完后,琴行里一定会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越想越开心,马上拿起小提琴想表演,我的脸上挂满了笑容。我轻轻地拉动了琴弦。呀!一点声音都没有。笑容在我的脸上僵住了。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没有声音?难道是我拉得不够用力?这时我十分紧张,豆大的汗从头上滴下。我暗暗地安慰自己:没事,只是一个小失误。再试一次,一定行!于是,我又试了一次,这次我十分用力。发出声音了,但很难听。我的笑容顿时没了,我不禁皱起了眉头。看来,拉琴并没有我想象中那样简单。没有办法,我只好失望地去请教老师。我把琴交给了老师,这琴到了她的手上,仿佛成了一个乖孩子,演奏出了优美动听的音乐。听着这音乐,我仿佛来到了蔓草无边的空间里,蝴蝶在我身边飞舞,汩汩的溪流在我的身旁轻轻地唱着歌。我不得不佩服老师那高超的技艺。我着急地对老师说:“老师,快告诉我,怎样才能拉出动听的音乐?”老师说,:“做事不能急于求成,好高骛远,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学!”
  老师的话给了我很大帮助,我不再沮丧,开始认真的跟老师学习。老师开始教我怎样拉琴。他先把手放在我的小手上,教我握弓的姿势,然后让我把两脚站成45°,认真地对我说:“要想拉好琴要有一个标准的姿势。”然后用我的手拉动琴弦,让我体会用弓的力度。通过这样反复的练习,我终于掌握了拉弓的技巧:拉时力量要适中,不能太大力也不能太小力。经过一节课的努力,我终于拉出一个完整的音了。我十分激动,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这时候我想,最能表达我心情的只有音乐了。我忍不住想拉上一曲小提琴曲,来倾诉我内心的快乐。不过我才刚开始学小提琴,还没有这番技术,不过,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能拉出一首好听的曲子的。
  这节课我收获很大,我不但懂得了怎样拉琴,还悟出一个道理:做事不能急于求成,好高骛远,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学。
第一次学小提琴作文600字
  整理堆积在房间一角的杂物,在最底下琴盒勾起那最深的回忆。
  十年七月,我第一次看到她,她的身上有一股气息让我深深追溯。开始接近开始关注她。
  她是我的邻居,一个漂亮的女孩,长长的秀发到腰间,整齐干净,手指纤细。
  下午三点,我会听到一阵舒缓的小提琴声,虽然我不是专业的评委,但是我是一个忠实的观众,我不能评析她的琴声如何,但是
  那乐声直入我心,我喜欢上了小提琴,我喜欢那宫商角徵羽间的回旋,更因为她的演奏而粲。
  “姐姐,你教我拉小提琴吧?”我被她熏染了整个月,终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4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小当家作文400字
       假期见闻作文
       小学生作文公园一角
       家乡的河作文300字
       告别昨天作文
       这个夜晚静悄悄作文
       开学感想作文300字
       关于小足球赛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
       我与班级共成长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记一次春游作文600字
    第一次坐飞机500字
    第一次做饭600字
    一次快乐的春游作文
    作文第一次烧菜
    一次意外的 作文
    第一次烧面条作文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第一次当保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