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欺骗自己作文

  一种无压力的状态,人的劣根性尽显。我几乎懒得写除日记以外的字。因为我静不下心来,而外界,真的没有什么可玩的东西。
  处在矛盾中,我感到无力的哀伤。宁静中只有听雨,微寒侵袭着我的上身。屋内的光线有些暗。昨日杨梅略发出一些腐臭。
  我想这就是一个潦倒,堕落的人的生活。其实我何尝对生活有巨大的信心呢?那些东西都是父母帮我筑的,他们一离开,便什么也没有了。
  王维有一句诗:“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我没有高深的修炼,因而也没有这样的情致。我现在已被生活的诱惑击垮。想到一年前,我就打算写一部像<幻城>那样美的小说。
  可惜我纵有才能,却没有这个耐心。许多人的埋没也大概如此。宁静的消沉与无力的感叹,那是周作人在七八十年前发出的,渗透过历史,平铺在每个人心中的最低处。我现在尚未达到这种境界。
  我想明白,也只能徒增无奈的感慨。明白的东西越多,我却越不上进了。并不是因为骄傲自满,而是我明白对生活的拼搏意义少得可怜。最初的理想都已破灭。
  我不愿被任何人利用,但反过来,我在有意识和无意识中利用别人,他们也许甘愿被利用,而我却感到这矛盾的痛苦。
  我渐渐体悟到博爱也是一种比较高的境界,而不是像以前那样认为是空头大话。从理智上来说,别人做得比我更好,我应该高兴,有时可因此联想到人类的进步――我说的实在是我真是的感觉。但情感上的我,却对别人的优秀非常嫉妒。这又是一矛盾。我想,一些本能的东西都是处在较低层次上的。我以前有些归向老庄哲学的倾向,即一切随正常的本能来。我不知道刚才的想法是前进或是后退。
  我又开始转动我人生的哲学。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没有给我人生的价值定位,因为一切追究到底都是无价值的,我又何苦欺骗自己?
欺骗自己作文500字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空气里的温柔,成了我触摸不得痛,我像一只刺猬一样卷缩着,呆在只有自己的世界里,把柔软都藏在坚硬的外壳下,留给你们一身尖尖的刺。
  内天我们又吵架了,作为一个朋友,你说的内些话真的很过分,我想,在同一个地方捅上几刀,就算疼也不如第一次那么疼,但是我错了,我还是会疼,还是会难过。隔天,我写了一封信给你,美其名曰道歉,但也只有你才知道内封信真正的含义。
  没过多久我们便和好了,像以前一样。可我们都知道这只不过是一个表象,一个让我们大家都好过的表象,但是又有谁会真正在乎这些呢?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各自成了别人世界里的风景,渐渐地疏远了。我以为我会让自己淡忘,让自己不再参与你的生活,但是我忽视了你在我心里的地位,是那么的无法取代,我还是会气你不理我,也还会脑你不听我的劝告。我心慌了,想挽留,可是过去的已经不会在被改变。
  我一直以为得到了的就一直会是自己的,但我忽略了人是会变的这个事实,现在我才清楚的感觉到你已经走出我的世界很远了,我很固执,但说白了就是执念太深,我往往把一件小事放大,对别人不信任,以为别人都因该围着我转,可是我却忘了超人也会累,何况是你。
  打开腾讯缓慢的看着聊天记录,找到了很久都不曾联系的朋友,内一天我和她聊了很多,当然,也包括你。听了我们的事情,她说让我凡事要顺其自然,让自己放轻松,如若不然不单自己累,身边的人也跟着不自在。听了这些,我才了然,原来欺骗自己的是我,一直待在自己的世界等别人来找我,却没有注意,自己一直都在自己锁的房子里。
  就像那场临毕业的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82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小鸟的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小学生贸易节作文
       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雨中情作文400字
       钓龙虾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春雨
       方特欢乐世界作文
       熟悉的画面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介绍自己的作文
    介绍我自己的作文
    快乐做自己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
    说说我自己作文500字
    自己做饭作文
    为自己喝彩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300字
    属于自己的天空作文
    珍惜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