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自己做饭作文

  在我们家,妈妈做的饭是最好吃的,我清楚地记得小时候只有吃到妈妈做的饭菜才会高兴,长大了,也常常会因为吃不到妈妈做的饭而遗憾,因为妈妈太忙了。为了也让爸爸妈妈吃到我做的可口饭菜,我决定向妈妈学两手。
  一天,妈妈很早就回来了,我赶紧抓住机会,对妈妈说:您教我做菜吧,把您的高超厨艺也传授点儿给我。妈妈一听就笑了。我以为妈妈会拒绝我,因为都上了一天班了,一定很累了。谁知妈妈一口答应了,我高兴极了,仿佛觉得自己做的好吃饭菜已经摆在了眼前。这时,妈妈说,我就教你最简单的吧,今天学习蛋炒饭。我一听,很失望,这么简单的饭,我不学也会啊。妈妈好像看出来我的心思,笑着对我说,这就算你入门的考验吧,要是学好了这个,再教你别的菜。我一听,马上来了精神,这有什么难的,我心里想。
  材料备好以后,妈妈开始教我,第一步把鸡蛋打碎后搅拌均匀,加盐,再加一点点水。我看妈妈好认真的样子,我也就不敢大意,小心地跟着妈妈完成了第一步。接着妈妈说取几根小葱,只要葱白,切成末。这可不是我擅长的,我基本不会使刀,但我还是很认真的切,虽然切得不成样子,但妈妈什么也没说,只是在一旁看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完成了第二步。第三步大火,鸡蛋煎成金黄色。我开大了火,开始煎鸡蛋。可是鸡蛋在锅里好像故意不听我的话,翻炒时弄得铲子上都是鸡蛋液。妈妈赶紧接过铲子说:鸡蛋要煎一会儿才能翻炒呢。果然,在妈妈的手下,鸡蛋变得金黄了。原来煎鸡蛋也不容易啊。煎的差不多的时候妈妈说;用锅铲弄成小块,越小越好。我左弄弄右弄弄,弄好以后妈妈说第四步小火,倒入饭一起炒,加少许盐,饭要炒成晶莹状。我一步步照做,可是因为把握不好量,一不小心盐就放多了。妈妈说,盐的适量是靠感觉的。我想,这就是俗话说的熟能生巧吧。终于开始炒饭了,我用铲子在锅中来回翻滚着饭1分钟,2分钟。我持续了3分钟,炒好了。这时妈妈说出了最后一步起锅前加葱白翻炒几下。我翻炒了4、5下,虽然不太熟练,但是饭总算是炒好了。我把饭倒在盘子里,食欲已经被调动起来了。我快速的把它端到桌子上,拿起勺子就吃,一口吃下去,哇,怎么这么咸啊,原来是盐放多了。但是自己做的,凑合吃吧,吃着自己做的饭,心里还是很高兴。也明白了妈妈为什么从最简单的开始教我。有的事情,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可不一定简单呢。
  很多事情的都是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和妈妈学习蛋炒饭就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我以后要注意从小事做起,认真对待看似简单的事儿,这样才能为做大事打下基础。

自己做饭作文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自己做饭,而不是我妈妈做饭吗?因为我妈妈她和别人去吃饭了,而我作业还没做完,因此我才要自己做饭。
  我每天看着妈妈做饭,我就慢慢回忆着妈妈怎么做的就开始了。先煮饭,我把米洗好,然后把米蒸30——40分钟,我把饭拿出来尝了一口,嗯,还可以。
  开始做菜,我先做番茄炒鸡蛋,我把鸡蛋放在桌角,“啪”的一声把鸡蛋壳敲碎后,蛋黄和蛋白流出来了,我用碗把它接着,再用筷子把它搅拌均匀就可以下锅了!我来回翻炒着,等它正反都是金黄的了就能把它拿出来了,接着就可以切番茄了!番茄切好了我在锅里加点油,然后把鸡蛋和番茄一起炒,哈哈,大功告成,可以炒下一道菜了!
  接着又做炒土豆,哎呀妈呀,告诉你土豆可难切了,我把土豆切得大小都不同,奇形怪状的。
  然后我一想,干脆把这两道菜混在一起,味道应该还不错。(你可别告诉别人。)
  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58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仙人球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400字
       小小的梦想作文
       迷人的秋天作文400字
       树叶贴画作文
       写兔子的作文400字
       秋天的农村作文
       暑假里的新鲜事作文
       快乐的我作文
       初升的太阳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第一次做饭600字
    关于介绍自己的作文
    介绍我自己的作文
    快乐做自己作文
    第一次做饭500字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
    欺骗自己作文
    说说我自己作文500字
    为自己喝彩作文
    第一次做饭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