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成长中的烦恼作文

  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会遇到一些令人烦恼的事情。其中,有些事情是很容易解决的。也许没过两三天,这些烦恼就会随着时间的流失而烟消云散了!但有些则不同,若是一直解决不了的话,也许会随着时日的积累,使那些烦恼越积越多,越聚越大,给心理造成更大的压力!
  就拿我来说吧!在这成长中的十三年里来,也曾有过许多的烦心事!原本我就是一个性格比较忧郁的人,不必说国家的忧事,也不必说家庭的愁事,单是一次成绩没考好,也够我烦恼好一阵子的!
  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在一连几次的测试中,我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数学是这样,英语亦是如此。所以,从那以后,我便失去了对自己的信心,失去了对学习的兴趣,然而得到的却是对考试的恐惧!令我很是烦恼。
  眼看,成绩一天不如,一天,分数一次不如一次,就连性格也变得孤僻起来。于是,我也意识到了情况的“危机”,便暗暗的告诉自己:“不能在这样下去了,我要总结成功的经验,吸取失败的教训,改头换面,重新做会那个原本自信,开朗的我!”于是,从那刻起,我便一直都在向我的目标努力看齐,终于,通过一学期的不断努力,我再一次的感受到了黎明的曙光,寻找回了往日的自信,拾起了对学习的热爱与信心。令我快乐无比!
  经过了那件事后,我对成长中的烦恼又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烦恼的存在,对于有些人来说是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使他们从此以后一蹶不振,心灰意冷,最终放弃了自己向往的目标;而有些人却会把它看成是生命海洋中的一击波澜,不但要努力的去克服它,还要从中获取经验,使失败时的烦恼成为帮助自己前进的动力!
  成长道路中的酸。甜。苦。辣是数之不尽的,遇到烦恼更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你能够勇敢的去面对,一正确的方法来解决它!或许,它将不再是烦恼,而是生命中的一种点缀!

成长中的烦恼作文
  成长中的烦恼有很多很多,而最让我头痛的就是——要做乖乖女。
  每当小伙伴们在楼下笑着闹着,我却要在家里做题、背词、默写,心时不时的飞向楼下,可迫于要当乖乖女的压力,只好把心收回来,压住心中强烈的不满,投身于题海、词海之中。
  每当我出门时,总要给自己真实的外表披上一层虚伪的外套——为了在同学、老师面前做一个乖乖女,我那亲爱的老妈已经给我提了n个“淑女条例”,估计都可以写一个“做淑女的100条例”了。“女孩子坐要有个坐样,站要有个站样,时时刻刻要注意自己的形象。不能大声笑,要笑不露齿。见了长辈要问好,走路要慢一些,不能风风火火的像赶集……”这些话,我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我时时刻刻都要按照上面去做,只有在好友面前,才显露出自己最真实、自然的一面。和我不是很熟的人都说我很文静,有个女生样。可又有谁知道,我对这装出来的文静,装出来的淑女是多么的不屑。如果能让我选择,我宁愿做一个十足的假小子,不必吃饭时细嚼慢咽;不必走路时慢悠悠;不必一举一动都具有淑女气质;也不必笑不露齿,不敢表达自己真实的情感。
  每当满街充斥着“哇塞”“帅呆了”一类的字眼时,我也只会说声“哎呀,真漂亮!”
  每当同学说和父母“代沟”时,我也只能是一脸的惊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44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学感想作文
       我的明天作文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400字
       大海的呼唤作文
       我心中的老师作文400字
       爱作文400字
       难堪的事作文
       挫折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走夜路作文
       小学生作文父爱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眼中的冬天作文
    学习中的快乐与烦恼作文
    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作文400字5
    成长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心中的彩虹作文
    快乐成长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作文
    成长需要空间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