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真好作文400字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这几句名言皆出自诗圣杜甫,可见杜甫读的书可不少。可见杜甫读的书可不少,真希望我成为杜甫第二。
  我打小也爱读书。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不过那时我还不会读书识字,只是妈妈为了哄我睡觉而拿起书给我讲故事。在妈妈的故事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十分高大可怕,很久以前我们钻木取火,等等。那时我才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美妙,我一闭上眼,就会想到埃及的尼罗河畔上有成千上万的人在修建金字塔,还有各种画面。那时或我觉的书是神圣的,崇高的很想快快长大去读很多很多的书。那时觉得真是“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在我心里有一种甜蜜的感觉:读书真好!
  渐渐的我上了小学再也不用妈妈每天给我讲故事了,因为我已经会识字了,渐渐的步入了文学的殿堂。可是我当时非常幼稚,每天除了《格林童话》就是《安徒生童话》当我读到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一伙高兴得不得了,看到白雪公主逃脱厄运以后不禁拍手叫好。
  可是到了高年级不是几个童话就解决得了的。那时我有一个很大的毛病,读书时像上辈子饿死的,书就像饭,我见书就读,也不管什么书,可是最后来了个消化不良,闹的“美文读了一篇篇,心中只有一点点。”可是到最后它让我整个小学阶段吃了不少亏,一见作文就像见了怪兽,即使会屠龙术也忘得一干二净。
  可是到了初中就不一样了,我在网上看到了一段令我获益匪浅的话,“读书方法有许多种:着名作家刘心武有所谓‘狼式读法’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一目十行,匆匆翻页,颇似‘狼吞’;‘牛式读法’即不但细嚼慢咽,而且通过反刍,再加以精心揣摩;‘猫式读法’即慎重选择,分清好坏,吸取精华。”我现在更会读书了,作文当然也有进步。
  读书真好!
  朋友们,着名作家梁晓声曾经说过:“读,是一种幸福,”让我们都有来享受“读”的幸福吧!

读书真好作文400字
  书籍是全世界最好的营养品,这句话一点也没错,书可以让人感到快乐,每当我捧起书本时,就感觉有一种快乐把自己包围起来,放下书本,就感觉自己充实了许多。
  我喜欢在课堂上聆听老师讲课,带领我们遨游在书海里;我喜欢在课时与同学为了书上的一道题争论的面红耳赤:对了,我自豪的笑;错了,我也笑,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
  当我想偷懒时,书警告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于是我重新捧起了书;当我与昔日的好友分别感到难过的时候,书安慰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于是我擦干了离别的泪水,笑着欢送朋友!
  在休息的时候我会捧着一本书;在等候的时候我也会捧着一本书;甚至在睡觉之前我还会捧着一本书……我曾在读书时想过跟孙悟空大闹天宫,和鲁滨逊一起漂游远方……
  啊!读书真好!
  书是陪伴我们一生的好伙伴,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倍的爱护她,珍惜她!

读书真好作文40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42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摔跤作文
       游厦门作文600字
       关于哈尔滨的作文
       美在我身边的作文500字
       校园里的丝瓜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500字
       关于做梦的作文
       快乐很简单作文
       迷人的风景作文
       落叶归根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最爱读书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
    早起真好作文
    读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今天真好作文
    我和读书的故事作文
    读书心得500字
    读书心得
    关于读书的作文
    读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