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摔跤作文

  朋友,你摔过跤吗?或是大雨倾盆,道路泥泞而滑到?或是勇攀高峰,山路崎岖而跌倒?或是晴空万里,春风得意马蹄疾时,放松了警惕,没有注意脚下的石块而马失前蹄?或是……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过摔跤的经历,或小痛小痒,或遍体鳞伤。也有许多人不喜欢摔跤,殊不知,摔跤其实很重要。
  摔跤能磨练心志,使性格坚忍。
  几千年前,孟子就说: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摔跤可以让人积累经验,尽量避免再次摔跤。
  二战就要结束了,日本开始了最后赌博式的反攻——他们要抢占美军海军基地的所在地——中途岛。而美军在此之前已经狠狠地摔过一跤:日本此前偷袭珍珠港时正是因为美军情报不及时、不准确而造成损失惨重。此次,美军吸取了教训,情报工作一丝不苟,充分地了解了日军的装备实力和作战习惯,从而最终得以摧毁日军最后的疯狂。由此可见,一次摔跤,可以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借鉴,减少错误。
  摔跤还可以使人从志得意满中解脱。
  就像墙角孤芳自赏的花儿需要一场彻雨来让它明白自己的渺小一样,顺境中的人们有时也同样需要摔跤的苦痛来惊醒自己将周围的世界看得更清楚。
  1935年初,毛泽东率领中央红军主力来到土城,而敌军也尾追进至土城以东。遵义会议后的毛泽东在党内的地位非常高。他主动求战,想打一个漂亮仗,以振奋军心。
  可是,令他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28日拂晓,部队发起总攻,经过连续几个小时苦战,川军不但没有溃退,反而越来越多。毛泽东很快意识到自己的情报出了问题,从抓获的俘虏番号中,他发现川军不是四个团六千多人,而是六个团一万多人。最终,红军伤亡巨大,撤出了战斗。开始了四渡赤水。因此,摔一跤,可以使人更加清醒,看清似锦繁花后的阴霾。
  由此看来。摔跤真的很重要。摔跤的重要不仅在其本身,更在于摔跤之后我们能从中发现什么,获得什么,领悟什么。
  朋友!在摔跤之后去领悟那些你原来不曾领悟的东西吧!你会发现摔跤其实很有用,很重要!

摔跤作文
  这个星期二,在我生上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你一定会想,在一个小学生身上,还能发生什么屁事,顶多打打架而已嘛!可是我告诉你,这件事比打架“大”得多!
  星期二下午放学,我的铁哥们李玉林还在改作业,我就在教室等,想和他一起走,可是他拿着铅笔和橡皮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晃来晃去,像永远也改不完似的。我看得不耐烦了,干脆一把抢过本子,三下五除二把最后一道错题给ok了。他批完之后,我一蹦三尺高,不管三七二十一,拉起他就跑,生怕老师识破或变卦,又找来理由让李玉林留下来。长着飞毛腿的我跑得太快了,他跟在后面老是摔跤,我捧腹大笑,估计这时他已经记着我的仇了。
  好不容易跑到楼下,他报复的机会来了,我摔在雨地里的机率也渐渐加大。
  这时,他忽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向前冲,我拔脚去追,快抓住他了,我一招“猛虎扑食”,他就势一躲,我扑了个空,还没等刹车,他伸出一只脚一拌,我傻眼了,我离地面的距离越来越近了,只听“啊”一声,我和地面来了一个亲密“接吻”,而且刚好跌在一个大水坑里,来了个名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42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厦门作文600字
       关于哈尔滨的作文
       美在我身边的作文500字
       校园里的丝瓜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500字
       关于做梦的作文
       快乐很简单作文
       迷人的风景作文
       落叶归根作文
       八月十五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