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描写草原的作文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想用一首诗来描绘草原,但想来想去,只有这一首,也或许只能是这一首。对于草原,始终都有一种模糊的向往。说是模糊,是因为似乎关于草原的一切都来源于我的想象。我从未去过草原,也不轻易看草原的图片,总觉得将那一片无垠的绿框在狭小的镜头里,一切就失去了意义。如此说来,似乎也只有一个人的想象才能容得下草原吧!
  我心中的草原,应该不在新疆的戈壁滩旁,那里太荒凉;也不应在青藏高原上,那里太寒冷。它应是温暖而平和的存在。草,沿着地表的起伏,从脚下,一直漫过天边,像被风吹开的绿色墨汁,一层层的向着天边晕染开去,爬上了低矮的小丘,有漫过和缓的洼地,最终染绿了整个大地。而天空是与草原相呼应的蓝。草原的绿漫到什么地方,天空的蓝就笼罩找到什么地方。天上的云朵,是草原上的牛羊,由风牧着,聚拢来,又散开去。从空中射来的光线,被风拉成细长而疏落的光柱,细小的粒子在光柱中翻动。那不是尘埃,应是草叶里蒸腾出的水珠。而草,在阳光的照射下,绿得近乎透明,水分沿着被照得清晰的脉络,流过丰满的叶片,滋润了每一个细小的草尖,然后化为一滴滴饱满的露。四处的风声里,竖起耳朵听,总会听到水流动的声音,它们像是汇成了生命的河流,穿越了浩渺的时空,在一种安然的从容里,孕育着无休止的奔腾。
  记得小时候每次画画,都会在空白的地方用绿色的彩笔密密地画上草。因为对于幼时笨拙的我来说,似乎是唯一能够把握的东西——手握彩笔,从上至下,随意地划出几道斜线,只在末尾处汇于一点,就好了。这样三下两下,就使整个画面显得热闹起来,我一直自以为得意。然而某一天不知是谁看见我这样习惯性地添加着背景时,却惊讶地叫起来:“草怎么会是这样呢?怎么能是这样画呢!”她拿起笔,笔尖在纸上轻轻地顿了一下,然后迅速地向上一提,画出一道流畅的微弧的线,像是低垂下来的草叶,却依然有一种向上的趋势。然后一片,两片,一棵,两棵,每一片叶都朝着不同的方向,但每一棵又都是向上生长的,同样简单的的步骤,只是起点与终点不同,却有了天壤之别。相形之下,我那一片草不免显得生硬而凌乱。像是秋日的枯草;而她这一片却是灵动的,低垂的叶尾上像要流出露水来。
  于是始知道,如此简单的草,也是有生命的。它们生命的力量在于执着地向上、向着天空生长。如果每一株草的拔节,都是一朵浪,那么草原上,不是时时澎湃着生命的潮吗?或许只有一些人能够听得到吧。但它们却真是地存在着,流过了历史的兴衰,流过了四季的枯荣。只是它们太过简洁而容易被人忽略,但也正是这简洁而汇聚成的广袤,刚能震撼人心。是什么让草原得以成为了草原?不是伟大的人类,而恰恰是这微茫的草啊!
  我终于能够明白,为什么提起草原,人们想到的总会有飞翔的雄鹰和奔驰的骏马。因为在这里,即使是最卑微的生命也在用一种柔韧的力量生长着,并长成了一片无垠的宽广,那它们还有什么理由不飞翔、不奔跑呢?如果人在草原上,也会涌起一份莫明的奔跑的冲动吧!张开双臂,迈开双腿,用一种最原始的方法奔向自然,融入生命,将灵魂用带起的风,密密地填满。
  这就是草原,以及草原上的草,能够带给人的吧
  然而我却从未去过草原,从未见过草原上的草。小区里的人工草坪,夏日里也会颇有模样地绿上一阵。但无论是远观还是近瞧,总会发现稀疏的草之间,裸露的地皮,被四处喷射的水浸湿了,颜色深了一深,又迅速地褪回原来的灰黄。这里的草叶总是很短,是一种干瘪的墨绿,到了尾端就成了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39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愉快的一天作文500字
       美丽的校园我的家作文
       快乐的星期天作文
       清晨作文
       两张脸作文
       读书的苦与乐作文
       告别烦恼作文
       赞美我们的老师作文
       孩子星球作文
       美在你身边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描写麦田景色的作文
    描写杨梅的作文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家乡小吃的作文
    关于描写名胜古迹的作文
    关于描写夕阳的作文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描写暴风雨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