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就爱你的傻作文

  翻开记忆的相册,不管是哪页,总有一个幼稚可爱的笑脸,就是我那天真活泼的弟弟。
  记得有一次,家一只刚出生没几天的小鸡死了,是被邻居家的狗咬死的。面对小鸡的夭折,我心里有些惋惜,甚至不平。突然,一个稚嫩的声音说:“还有救!还有救!”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弟弟。他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姐,你不是常说解铃还需系铃人嘛!如果把那狗请来问问,它到底咬了小鸡哪块肉,我们对症下药,也许还有救呢。”我望着他那胖乎乎的脸蛋,不禁想:弟弟真傻!
  另有一次,我在房间里做作业,弟弟在房里看《小猫钓鱼》。看着看着,弟弟突然跑过来,拉着我的手仰起头问我:“姐,小猫怎么那么傻!它怎么不专心钓鱼呢?钓不着鱼,它吃什么呢?”我笑着说:“你现在就是一只不专心的小猫,你的中饭都让给小猫吃吧。”弟弟连忙说:“不行不行,我不吃会饿的。”“那怎么办呢?”我问道。弟弟回答说:“小猫把鱼种到地里,就有吃不完的鱼了。种豆得豆,种瓜得瓜,种鱼不就得鱼吗?它怎么不种鱼呢?它真傻!”我指着弟弟的鼻子说:“你比小猫还傻呢!”
  还有一回,我们一家看《西游记》,因为弟弟只看这个,我们只好依着他。那时候,我们看“如来佛祖收服孙空”这一片段。孙悟空在天上飞了很长一段时间,任然落在如来佛的手掌上。这时候,弟弟指着电视问我:“姐,孙悟空怎么飞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呢?”我笑着对他说:“那骄傲的孙悟空本领比不上如来佛。”弟弟又扯着我的衣服担心地问:“孙悟空打不赢如来佛,所以飞不出他的手掌心。那我打不赢你,是不是也飞不出你的手掌心呢?”听了这话,大家都哈哈大笑。我看着他那有些怕我的神情,口里说:“那是淡然”,心里却想:傻弟弟,你早就飞出我的手掌心了。
  弟弟,你真“傻”,但姐姐我就爱你的“傻”!

作文评析:
  就爱你的“傻”,这么一个题目真的十分引人注目。家有一弟就是一个宝,带给家人许多的欢笑和乐趣。弟弟非常聪明,并且善于思考,虽然对“解铃还需系铃人”“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些道理的理解不是很透彻,但是他善于练习实际的精神还是值得称赞的。最后一个事例借助“孙悟空逃不出如来的手掌心”这句谚语来反证弟弟的聪明,真是神来一笔。

【写作指导】
  一个人物能否活起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描写是否得当、新颖、有深度。
  人物描写的方法有很多,巧妙各有不同。
  一、肖像描写,以形传神
  肖像描写是指描写人物的外形,包括容貌、体态、表情、服饰等。写肖像,可以抓住性别、年龄、职业、身份、经历,表现人物的特征。如《故乡》中的杨二嫂:凸颧骨,薄嘴唇……两手搭在髀间,没有系裙,张着两脚,正像一个图画仪器里细脚伶仃的圆规。由这个外貌特征,我们可以粗知她尖酸刻薄的性格。
  二、语言描写,言必由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39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草原的作文
       愉快的一天作文500字
       美丽的校园我的家作文
       快乐的星期天作文
       清晨作文
       两张脸作文
       读书的苦与乐作文
       告别烦恼作文
       赞美我们的老师作文
       孩子星球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作文
    想看见你的笑作文500字
    伸出你的手作文
    感动你的作文400字
    汉字我爱你作文
    感谢你的陪伴作文
    想说爱你不容易
    我爱你,汉字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懂你的心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