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你,汉字


我爱你,汉字
在生活中我们看书和写作都离不开汉字。可你了解汉字的多少呢?早在四千多年前,仓颉创造了汉字,现在汉字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曾对日本和韩国等国的文字所产生重要的影响。
我总觉得每个汉字虽是由横竖撇捺这些简简单单的笔画组成,却有着自己的情感。瞧瞧它们,你就会感受到它们独特的个性。看见“哭”这个字,你能想到一张泪流满面哭泣的脸,而望见“笑”你能听见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喜”字使人心情欢畅,“悲”字使人脸上充满忧愁的气息,“热情”两字令人激情澎湃,“泉水”两字一看就会想起“哗啦”的流水声。“绿洲”好像让你眼前陷入一片茵茵的绿色,“鲜花”两个字一出现,你似入进入了一片花的天地。当你写下“晚霞”这两个字时,不禁想天边的云彩而织成的“黄色羽毛裙”,一片浪漫气氛在空中弥漫。古往今来,书法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古往今来,我国已有许多著名的书法家了,他们的书法都各具特长,如王羲之的字挥笔有力,颜真卿的字顿挫抑扬,柳公权的字左右工整,他们的书法作品可真是艺术中的珍品。
最能体现中国汉字的特点便是古典诗词,赏梅时吟“朵朵花开淡墨痕”;秋天飘落枫叶时吟“霜叶红于二月花”;赞竹时吟:“千磨万击还坚韧”;赞荷时吟“映日荷花别样红”;思乡时吟“明月何时照我还”;清时明吟“清明时节雨纷纷”。这些经典诗词已深深印在了我们心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08/17011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我也有优点
       生命在呼唤
       水之美
       无言的爱
       繁星读后感
       一只小鸟读后感
       柔者成刚
       母校我的家
       一位热情的奶奶
       有趣的活动课
     
     我爱你,汉字
     一次有意义的劳动
     改正缺点
     粉中音乐会
     令我开心的事
     收获的喜悦
     学竹笛
     麻雀
     晨练作文400字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
    我爱家乡的小吃
    我爱多彩乡村生活
    我爱做科学
    妈妈,我爱你!
    我爱中华
    我爱我的校园
    我爱语文
    我爱花中仙子 荷花
    感谢你,妈妈
    我爱枇杷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