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竹林作文

  漫步于竹林之中,整个人的身心都感觉非常放松和自在,这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清新感受。
  步入春天的竹林,所有的一切是那样地生机盎然。侧耳静听,你能听见那春笋在成长,枝叶在发芽。春雨洗刷过的竹林,迷漫着泥土和竹叶的清香。不时一阵出春风吹过,枝叶沙沙做响,顿时浑身凉丝丝的,原来,竹子们正在把自己收集的春雨,纷纷扬扬地撒向大地。
  夏天的竹林已没有春天竹林那般稚嫩,一切都显得那样活力四射。置身于夏天的竹林中,只觉得周围的一切都绿得耀眼。这时的竹林正是茂盛的时候,奏出的声音也是成熟和沙哑的。站在竹林深处,太阳光完全被挡住了,射不进一丝一缕。总是得经过风的劝说,竹子们才会让开一条缝,让可怜的阳光在竹林里投下班驳的影子。这时,枝叶在晃动,阳光在晃动,影子在晃动,整个人也觉得晃动起来。虚虚飘飘的,仿佛灵魂飘向了另一个梦的世界。
  秋天的竹林是凄凉的,令人有一种莫名的伤感。枯黄的竹叶一片片飘落下来,像漫天飞舞的蝴蝶。蝴蝶们落在地面上,铺了厚厚的一层,踩上去软软的。躺在上面小憩一会儿,醒来后,枯叶就给你盖上了一床薄被,让你想笑又笑不出来。
  冬天,竹子们已变成稀稀疏疏的一片。但丝毫没有懊恼之气,依然挺直了腰板,像是在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喜欢竹林,喜欢躺在竹的怀抱中度过四季。其原因,不仅是因为它的秉性,最重要的,是它在世俗之外的世界,为我筑起了一个和谐宁静的仙境!

竹林作文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三口去了中国国宝大熊猫的故乡——四川卧龙,可是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我竟在那儿发现了一个人生的哲理……
  在经过长达3天的车马劳顿之后,我们终于抵达了卧龙,虽然这里是熊猫的栖息地,但首先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望无际的苍翠欲滴的竹林……
  我长这么大,却从未见过长得如此繁密的竹林,只见一片如壁玉石般的莹绿,这一片巨大的竹林,若要从空中俯視它们,那就像一块玉壁镶在了这养育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土地之上。笔直的竹子上,泛着点点的光,就像迸溅的水花,仔细看时,才知道那是油光锃亮的竹皮,在于阳光嬉戏。
  在盛夏时节这里游人稀零,在辽阔的竹林之中,只有我们一家三口与一位年轻的导游,其余的便是坚韧的竹子了。竹子一棵挤着一棵,他们彼此推着靠着,好不热闹!
  这里的每一棵竹子都有着五、六年的生长年龄了,因此每一棵竹子都有十余米高,便有了一种“危楼高白尺”的感觉,在走进竹林深处时,我意外的看见了一位傣族老爷爷在拿着一把竹刀很吃力地砍一棵竹子,貌似他砍了很久的样子,我好奇的走上前问:“老爷爷,你砍竹子干什么呀,你砍了多长时间了?”老爷爷回答到:“这棵竹子我砍了一个上午了!你们外乡人不知道呀,这砍竹子是个力气活,没有一天是砍不倒它的!它很硬实的!”
  这时我才发现,那竹子却是丝毫无损!
  竹子实际上是人品质的一种物质化的表现!而这种品质就是坚忍不拔。我再次抚摸一下那坚硬而厚实的竹皮,那里面镶入了坚实的钢片,它张满了帆,在这闪光的竹林中漂荡。它是竹林中的一棵,也正是一棵棵竹子,组成了美丽的竹林。
  风,又来了,又在让竹子们沙沙作响了!

竹林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37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有阳光作文
       朝霞作文400字
       我的父亲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
       我和你作文
       酸枣树作文
       常州恐龙园作文
       我错了作文400字
       趣事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作文35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森林作文
    美丽的小树林作文
    走进大森林作文300字
    小树林作文300字
    竹林里的故事
    竹林
    田野竹林炊烟
    享受“竹林深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