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森林作文

  树木撑起了天空。如果森林消失,世界之顶的天空就会塌落,自然和人类就一起死亡。
  ——美洲印第安传说
  一、森林的作用
  森林是孕育人类的母亲;
  森林是人类的资源宝库;
  森林能保护土壤;
  森林能涵养水源;
  森林能调节气候,制造氧气;
  森林能净化空气;
  森林能消除噪声。
  二、一棵树的价值
  一棵树到底值多少钱?印度加尔各答农业大学的一位教授,对一棵树算了两笔不同的帐: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树,按市场上的木材价值计算,那么最多值300多美元,但是如果按照它的生态效益来计算,其价值就远不止这些了。据粗略测算,一棵生长50年的树,每年可以生产出价值31250美元的氧气和价值2500美元的蛋白质,同时可以减轻大气污染(价值62500美元),涵养水源(价值31250美元),还可以位鸟类及其他动物提供栖息环境(价值31250美元),等等。讲这些价值综合在一起,一棵树的价值就不是300美元了,而20万美元了。
  近年来,不少国家都在着手研究森林的间接效益。自1971起,日本用了3年时间对森林的见解效益进行了测算。日本有森林2500万公顷,每年能储存雨水2200万亿吨,防止水土流失57亿立方米,栖息鸟类8100万只,产生氧气5200万吨。翌年间接效益总值和人民币1280亿元,相当于日本1972年全年的总预算。芬兰的森林一年生产木材的价值仅为17亿马克,而森林在环境中的见解效益所产生的价值则为53亿马克。美国森林的间接效益价值为木材价值的9倍。我国云南省林业调查队,对全省的森林效益进行过测算,结果是森林的生态效益的总价值占森林总效益价值的94%,直接效益仅占6%。由此可见,评价森林的作用,不能单纯看它能生产多少木材和其他林产品,更重要的是要看她对盖上生态环境、促进农牧业生产等方面的间接效益。
  三、森林的危机
  森林的危机主要是由人类引起的。人口的增长,农业用地不断扩展,大量森林、草场被破坏。掠夺是的开采使得全世界的森林越来越少。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统计,目前地球上每分钟就由20多公顷的森林被毁掉,1950~1985年,短短的30多年时间,全世界的森林面积就减少了一半。人类活动造成的环境污染也给植物带来了灾难。
  因此保护森林和植被人人有责,势在必行!

森林作文
  中国的3月12日是植树节。
  树木有很大的功能,可以吸收人类和动植放出的二氧化碳,放出空气,供人类和动植物呼吸,可以供人们乘凉,可以抗沙尘暴,可以抗洪水,1998年中国长江流域百年不遇的大洪水,再一次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中国政府决定采取坚决措施,制止长江上游过度伐木,很多伐木大军已经山由伐木改作植树造林。
  如果我们是随便浪费纸张的人,我们就从现在起,节约纸,不做“森林的杀手。”
  过度砍伐树木,如果下雨造成洪水冲毁城市,而树木却可以吸收水份,在干旱的时候,可以施放出来。
  一棵树要几十年或几百年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而我们只要几分钟或几小时就可以把树锯断,如果没有了植物就没有了养气,那就是世界末日,所以我们不会伤害每一株花草草,每一棵树木。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9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动物园作文
       再见了母校作文
       小队活动作文
       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小学生作文未来世界
       关于浪费的作文
       谁的功劳大作文
       打水漂作文
       六一感怀作文
       拔草劳动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小学生森林防火作文
    游森林公园作文
    竹林作文
    美丽的小树林作文
    森林公园秋游活动
    走进大森林作文300字
    小树林作文300字
    重游森林公园作文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秋游作文20
    森林大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