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推荐一本好书


推荐一本好书
月光照在清幽的窗前。我坐在我自己的椅子上,静静地翻着一本《爱的教育》这本书。
首先,我要想给大家推荐这本《爱的教育》这本书。我之所以要给大家推荐这本书的原因是:第一,这本书的内容丰富、语句优美、成语词语都很多;第二,里面的故事情节非常感动,里面还有一些有趣的问答题和填空题。看了这本书后,会让你增长不少的知识。
《爱的教育》在这本感人的书中,处处都是这种拥有高尚品质的人。就拿小主人公恩利科来说吧!他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生活相对富裕,家庭环境轻松、快乐、和谐。父亲是位工程师,父母都是乐善好施的人,常常不但教导恩利科要帮助穷人和有困难的人,也常常以身作则。恩利科有一本与父母共享的日记,里面记载了恩利科平时的所作所为、所感所想、父母所写的劝劝诫启发信、老师在课堂上所宣读的每月故事。它告诉我们这些小读者们:一个人从小不仅要学好各种文化知识,还要学习比这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对祖国、对家乡、对人民、对父母、对师长、对同学、对周围所有人的爱与尊重。
我读了这本书之后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篇日记是《我们的新老师》。这篇日记里写了老师很亲切,很温柔,不管学生做错了什么事都会原谅他,就像对待自己儿女一样,总是不舍得批评他们。作者把老师和学生写得非常亲切、感人,把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写得很具体,从中我知道了老师对学生的爱,就像空气,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因其无影无形常常会被我们所忽略,其实它的意义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命。
同学们,以后请多读一读《爱的教育》这本书,它就好像是把我们带进了爱的海洋里畅游一样。让我们把《爱的教育》中的知识演绎到我们的生活中来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0/17116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与海洋
       可贵的友谊
       失而复得的眼镜
       谨记夕阳
       困难不必在乎
       每当夜晚来临时
       行走在秋天
       远足
       奉献是一时一事也是一生一世
       那夜的灯光
     
     国庆节趣事
     推荐一本好书
     淡淡的汤,浓浓的情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经》有感
     这一刻我笑了我哭了
     梦游
     明白自己相信自己
     当官记
     一次愉快的旅程
     为自己而读书
    你是我的一本书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生活是一本打开的书
    一本书真好看
    一本好书——牛皮皮的100个烦
    我喜欢的一本书
    一本引人入胜的书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的封面
    妈妈给我买的一本书
    推荐一本书——《千万个为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