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有趣的“八哥”

  这学期开学不久,滕子文同学喂养的一只“八哥”鸟,让我代养一个星期,何老师还要求我教会“八哥”学说一句话,放学后我提着鸟笼连蹦带跳地把“八哥”带回了家。
  回到家里,我又是给“八哥”清洗鸟笼,又是给“八哥”换食,真让我忙得不亦悦乎。闲静下来,我就仔细地观察笼子里的这个“小家伙”:它着一身乌黑发亮的羽毛,就好像蝙蝠侠的披风;一条扇形的尾巴,就好像林黛玉拿的扇子;那又长又尖的啄上,戴着一朵黑色“小花儿”(一撮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晶莹剔透;那玲珑的小脑袋,总是不停的转动着,好像时刻防范着四周的“敌人”;它的两条腿又细又长,两个爪子牢牢地握住细细的铁丝线,稳稳的站立着。
  我第一次给它喂食时,我把饲料放在手里,伸进笼子里去喂它,没想到它吃完食后就咬着我的手不放,好像还要把我的手也吃掉。它吃饱了就洋洋得意地站在笼子的横杆上,挺起胸,昂起头,用一种不屑一顾的眼神望着我,嘴里还洋声怪调地说起话来:“滕子文,起床啦!”我听了,“扑哧”一声哈哈大笑起来。
  它吃食不像鸡那样,狼吞虎咽地啄过不停,而是特别地讲究。当我把食料放进食盘里后,它在进食前,先要啄点水洒在身上,把全身的羽毛认认真真梳理一遍,把自己打扮一下,再“不失风度”地泯点水,好像是饭前嗽嗽口,即使是在它饿的“咯咯”直叫,他也是这样先爱臭美。它在吃东西时,还有一个规矩:每次只衔两三粒饲料在嘴里,到了嘴里还不咽下,还得泡点水再吃。我纳闷儿了:&ldq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九寨作文
       游云台山作文
       sir,那真的不是俺的错作文
       再坚持一下作文
       第二空间历险记(十二)作文
       爱的呼唤作文
       书海泛舟作文
       小说·年龄作文
       电子游戏改变了我的生活作文
       《梦》改写作文
     
     有趣的“八哥”
     我喜欢的一首歌
     那艘崭新的小船
     三月的琴声充满暖意
     山水柔
     星期天的烦恼
     童年幸事
     网上冲浪
     感受幸福乡村
     我的小小文具盒
    有趣的班会课
    有趣、刺激的辩论赛
    有趣的家庭趣味运动会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300字
    有趣的活动
    有趣的古诗操
    有趣的课
    幽默风趣的张老师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难忘的“职业体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