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有趣的古诗操


有趣的古诗操
今天在上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看了古诗操,古诗操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根据古诗的内容想动作,编成古诗操。

首先,老师给我们看了《静夜思》的古诗操,里面做操的姐姐,她表演得很搞笑,念诗名和诗人的时候就开始踏步,手离胸前差不多,然后脚抬得很高,不知道她要干嘛?接着念“床前明月光”时,她把左手放在心脏那个位置,右手放在心脏的右边,就是“床前”的意思。“明月光”的动作是双手往右边高处,右手握拳头,左手离右手差不多的位置,手指张开。“疑是地上霜”的动作右手像波浪一样流动,左手背在后面。头抬高,双手交叉,就是“举头望明月”的意思。然后头低着,双手背在后面就是“低头思故乡”。

接下来老师让我们自已想其他古诗操的动作。我心里面想,一定要做好点。

第一个上讲台是万斐然,他太搞笑了,他演的是《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前面说诗名的时候,他就呆站着,念第一句的时候才开始。

“独在异乡为异客,只见他双手在眼睛前面,眼睛东张西望的,然后头抬得高一点,就是“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的动作就把右手举得很高,左手张开,只有二指和三指在动,二指往下,三指就往上。念到“遍插茱萸少一人”时,他右手握拳,刺到心脏那里,然后就倒下去了。

今天的古诗操太有趣了,真开心。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去冬来雪花如丝
       令人向往的母爱
       向日葵
       动物园喂食记
       战胜自己原来如此快乐
       和朋友在一起真好
       在夜空中飞翔
       我们的那一片天空
       家里的爱
       沉醉于那洁白的世界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有趣的活动
    有趣的课
    幽默风趣的张老师
    有趣的换书活动
    有趣的换书
    有趣的歇后语
    有趣的游泳
    有趣而刺激的秋游
    有趣的现象
    有趣的体育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