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有趣的现象

  同学们,你们观察过蚂蚁吗?在地上、在墙上、在树上,到处是它们的足迹。不管什么时候,它们总是自觉地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匆忙地搬家,到处寻找食物。它们有趣的行为引起我的好奇心,到底是谁在指挥它们那么自觉地做事呢?  
   带着这个问题,我去图书馆查找资料。原来蚂蚁是一个大家族,它们生活在一起,分工合作,靠气味来分辨东西,碰触角来交流。于是,我决定做一个试验看个究竟。楼下花圃边水泥地有几只正在忙碌的蚂蚁,我在一旁悄悄地放了几粒米饭。不一会儿,一只蚂蚁爬了过来,它爬在米饭上仔仔细细地研究了一会儿,又急匆匆爬走,只见它来到同伴前,碰了碰触角,好像在说:‘前面有食物,叫伙伴们跟着我去搬吧’。瞧,蚂蚁们已经整齐有序地向食物进军。我快速搬块石头挡住米饭,嘿嘿,这下你们可找不着了。没难倒聪明的蚂蚁,它们翻过石头继续前进。原来它们真是凭着气味,我忙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风油精洒在米饭四周,一股浓烈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顿时,蚂蚁们惊慌失措[注: 由于惊慌,一下子不知怎么办才好。],乱成一团,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找不着方向了。哈哈,实验成功了。  
   这就是我的发现,你觉得有趣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被唤醒的自尊
       寻找那双脚
       对不起,小白
       生活的启示
       仿写《我喜欢》
       一件让我记忆深刻的小事
       启示
       只有努力,才能成功
       文明只差一步
       让座,并没有那么难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有趣的活动
    有趣的古诗操
    有趣的课
    幽默风趣的张老师
    有趣的换书活动
    有趣的换书
    有趣的歇后语
    有趣的游泳
    有趣而刺激的秋游
    有趣的体育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