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文明礼仪在我身边

  文明礼仪在我身边
  文明无处不在,有时它是不随手丢垃圾,有时它是一句“谢谢”,有时它是拾金不眛,有时它是••••••然而我今天要说的中华民族最悠久的文明礼仪——礼让。
  礼让是指在排队或等待时懂礼貌文明的人会让长者或晚辈先来,而不是为了谁先后而争斗,以此表现对长者的敬意,对晚辈的爱护。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挂在天空的中央,烤着大地,泥土都干渴地“咯咯”作响。我打完羽毛球,全身上下都是汗,好像刚从水里浸过,衣服紧贴着皮肤。渴得受不了的我,迫不及待地把零钱拿出来,向小卖铺飞奔而去。
  正在奔跑的我想象着那个爽劲,不知不觉中就跑到了小卖铺。谁知,和我一样的人不只一个,虽然没有人山人海,但也足够把只有方寸大的小卖铺里围得水泄不通了。
  看到此景,我还是想直冲进小卖铺拿一瓶可乐,可是人那么多,我冲进去也会被挤出来,万般无耐的我只好加入饮料的长龙中,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我等呀等呀,过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买可乐了,可就在这时候,我后面的一位大哥哥夺走了我最后的“一线生计”,只见他三步并着两步,几乎是冲进来的,并大声喊到:“老板,快给我一瓶冰镇可乐。”见他心及如焚的样子,老板将原本已递给我的也是冰柜里最后一瓶可乐转递给了大哥哥,大哥哥接过老板手中的可乐,随手将钱一扔,“谢谢”,没等大汗淋漓的我恍过神来,他转身就不见人影了。
  “小朋友,对不起,饮料卖完了。”我气愤的转过身来,随口说了声:“今天真倒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纸巾
       我和数学
       第一次大扫除
       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
       野花给我的启示
       幸福的感觉真好
       胜利的感觉真好
       春天的感觉真好
       成功的感觉真好
       顺利的星期五
     
     未来的作家
     学校比家好
     烦人的出租车
     爷爷来了爷爷来了!
     伴随着爱飞翔
     想念张老师
     快乐的星期六
     办喜宴
     第一次品酒
     乐于助人的小雷锋
    共创文明校园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不文明的行为
    文明从我做起
    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只差一步看图写话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