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大人小孩之惑


大人小孩之惑

  我想当大人,因为大人做事没有人管,也没人唠叨;我又想当小孩有美丽的童年,有天真的想法。啊!谁能告诉我做大人好,还是做小孩好?
  这天我正倚在阳台上欣赏着黄昏之景。突然听见楼下传来一阵嬉笑声,我便下楼去瞧瞧,哦,原来妈妈正与几个亲戚在议论一个人。我好奇,便问她:“那是谁呀?”她没答应。紧接着,我又问了一声,可妈妈还是没理采。我提高嗓音又问了一声。她就不耐烦地说:“大人说话,小孩别管。”“什么,就因为我是小孩,就连问一下的权利也没有吗?不,我要做大人,做大人不仅可以一起谈话,而且没大人管了,哈,多自由啊!”我暗暗地想。
  傍晚,我正准备整理我的书包,发现我的一本本子不见了。我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把它找回来。最后无奈之下只能问妈妈了,我知道她一定会说我,可这也是无奈之举呀。我走到她面前说:“我的一本本子找不到了,您看见了吗?”果然不出我所料她又说我了:“你都已经这么大了还连本本子也管不好。”话音刚落我便在想:还是做小孩好啊,做小孩就不用做太多事了。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刚想睡觉,心里就出现一个问题:妈妈怎么一会儿说我是小孩,一会儿说我是大人,她这一说我到底是当大人好还是当小孩好?
  我挠了挠头心里又想:如果当大人,权利是大了点,但权利越大责任就越大,我不知我承受得住这压力么?如果当小孩,就一辈子处再天真之中,根本不能去闯荡“江湖”,我怎能一辈子当个孩子呢?
  当大人也好,当小孩也好,每个人都先是小孩,再慢慢长成大人,做小孩可以有长大的愿望,做了大人才可以回忆童年。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故乡水东浜
       上瘾的感觉
       流星雨之夜
       父亲我心中永远的高度
       留点梦想给自己
       刘伟事迹观后感
       落叶颂
       雪的美丽
       我与王伯伯的对话
       无奈的老师
     
     大人小孩之惑
     从考试中悟出的道理
     我读书我幸福
     激烈的足球赛
     生病受难记
     体验换客
     童年打针
     一次近乎完美的采访
     公鸡不好惹
     我心中的明灯
    当小孩子不公平
    给大人们的一封信
    带个小孩真不容易
    我变成了大人?
    我们的三人小队
    一场没有大人的梦
    读《老人与小孩》有感
    当个小孩不容易
    和大人一起去加班
    当大人的感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