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做菠萝饭

 一天晚饭后,我无意间发现北京电视七台正在播放做菠萝饭的方法,那画面上的菠萝饭看起来太诱人了!于是我便津津有味[注: 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地看了起来,还找张纸把菠萝饭的做法记了下来。  
 第二天,我让妈妈买了一个金灿灿的大菠萝和一斤糯米。放学后,我先把糯米泡上,然后再去写作业。一个多小时后,我按电视上教的,把泡好的糯米上锅蒸十分钟。趁这空闲,我开始在妈妈的帮助下切菠萝。由于劲小,我左手扶着菠萝粗壮的“身子”,右手紧紧握住刀柄,借用妈妈的劲,切下了一个“菠萝帽”。  
 下一步该做什么了?我一下想不起来了,赶紧找出记录做法的那张纸,一念,忧然大悟,挖果肉。明确任务,说干就干,没几分钟,金黄金黄的菠萝肉就进了盘子,这时满屋都飘着浓浓的香味。接下来,我小心地把菠萝肉切成丁,放到蒸好的糯米上,并加糖搅拌均匀,之后把它们盛到在菠萝壳里再蒸25分钟。   
 在我的期盼中,饭蒸好了。妈妈拿出来,看着晶莹别透的糯米和黄黄的菠萝,深吸一口气说:“太香了!”然后又尝了一口,一边夸张地点着头一边说:“我宝贝学做的菠萝饭,味道还真不赖!”直夸得我心里美滋滋的。  
 带着成功的喜悦,我想:以后我还要学会做更多的好吃的美食,给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吃。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表兄是个电脑游戏迷
       游金海湾记
       我是个读书迷
       小燕子探险
       妈妈是个读书迷
       莉丝与凯露
       我的好friend!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紧张的单词接龙赛
       姐姐是个读书迷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学做炒蛋
    快乐学做蛋炒饭
    学做炒鸡蛋
    学做鸡蛋面条
    学做蛋炒饭
    书——教我学做人
    学做饭
    菠萝
    学做口味虾
    一杯菠萝冰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