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学做蛋炒饭

  

       我在这个双休的时候,做完作业之后。就觉得无事可做,就决定学做炒蛋饭。小学生作文网

  刚开始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了两个鸡蛋,拿出了一块火腿肠和一点昨天的凉饭,拿完材料后我便把冰箱给关上。接着我拿出刀,开始切火腿肠,但由于技术不精,而且又生怕切到自己的手指,结果就把火腿肠给切成了大小不一,我想:虽然我切的不好,但只要能吃就行。然后我把油倒入锅中,但由于不慎手差点被烫出一个小泡,我吓了一跳,但我并不气馁,而是决定更加用心的做。因为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我有信心把这碗蛋炒饭做好。一边等油热,我一边把事先准备好的两个鸡蛋敲破,把里面的蛋青和蛋黄倒到了一个小碗里,并把它们给打匀,这时油也热了,于是我把打匀的蛋倒入锅中,等它结成块后,用铲子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弄好后盛到刚刚的一个小碗里。接下来再把油倒入锅中,这次由于我有了经验,所以很顺利的完成了,心里蛮高兴的。当我把切好的火腿肠倒入锅中时,由于油少锅里的油已经沸腾,我倒下去时太快,躲闪不及,被溅起的油“打”了个正着,手上烫出了一个小泡,我不敢叫出声,生怕妈妈笑我没用,只好忍着痛继续往下做。我把刚刚倒下去的火腿肠不停的翻炒,炒了一会,就把炒好的火腿肠盛到一个小碗里。最后,我将凉饭到入锅中,翻炒到热,又把炒好的蛋和肉倒入饭中,加了盐和味精,翻炒几下就好了。这样我就把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做好了,尝了下味道还不错呢!

  最后,我把蛋炒饭装到盆子里,然后把用过的碗什么都洗好,又把煤气灶的灶面擦干净,就跑出大喊:“妈妈,我炒好蛋炒饭了,而且把厨房也收拾干净了。”学做蛋炒饭妈妈好像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连忙起身来到厨房,看了看煤气灶和饭桌上的蛋炒饭说:“做的不错,就是不知道味道怎么样。”我连忙说:“妈妈,你尝一尝不就知道了吗?”妈妈用筷子吃了几口说:“看来我的女儿是真的长大了,也能干了,以后自己能做蛋炒饭给自己吃了,就是妈妈不在家,你也不会饿肚子了。”我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别提多有高兴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童年
       一次逛灯会
       我最喜欢的桃山公园
       不一样的过家家
       小兔牙的烦恼
       秋景
       读《草房子》有感
       正月十五看花灯
       我的业余爱好
       写给妈妈的心里话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自己做蛋糕
    学做菠萝饭
    学做炒蛋
    快乐学做蛋炒饭
    我学会了做蛋炒饭
    学做炒鸡蛋
    我的“第一次”炒蛋炒饭
    学做鸡蛋面条
    我学会了蛋炒饭
    书——教我学做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