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书——教我学做人


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人的本质本来是相同的,但是要真正学会做人,还需要有人做你的向导。教我学做人的人和物数以千计,然而,最使我信任和和依赖的却是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海洋,是智慧的结晶。培根曾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巧慧,数学使人精细,博物使人深沉,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与修辞使人善辨。”确实,我也有同感。
一次,我读了这样一篇文章——《好孩子》,文中写了列宁小时候打碎花瓶后主动写信向姑妈认错,从中,我体会到列宁是个诚实的孩子,感受到我们做人要做个诚实、勇于承认错误的人。
又一次,我学习了一篇文言文《两小儿辨日》,文章通过两个小孩向孔子提出一个问题把孔子难倒说明学习是无止境的,再博学的人也会有所不知,让我体会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真正含义,教我学习是不能满足的。
还有一次,我在阅读课文时看到了这样一篇文章《难忘的一课》,文中通过作者亲眼目睹台湾同胞学汉语的一堂课,表现了他们的爱国思想,从而让我明白:做人要做一个爱国之人,要学好祖国语言,热爱祖国的文化,将来把自己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
书使我明理,教我做人。它教我要做个像鲁迅一样珍惜时间的人;它教我要像《她是我的朋友》里的小男孩那样,乐于助人;它教我要像蜜蜂那样勤劳;它教我要像《滴水穿石》里的小水滴那样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它教我……书是我的密友,是我做人的导师,它让我懂得明辨生活中的是非曲折。


书教我学做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蛙的哭诉
       真诚的祝福
       我们班的“人才”
       第一次自己睡
       大峡谷漂流
       我心中难忘的老师
       第一次当护旗手
       美丽的龙泉湖
       饭桌上的故事
       亲子回忆录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家小狗——卡卡
    绿竹猗猗——幽静的竹林
    记一次红色之旅——游沙家浜
    爱丽丝鸣奏——月光宝石no.1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乔——我的老师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艰苦的军训生活——军训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