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美丽富饶的家乡

               美丽富饶的家乡  
           青岛榉园学校 三年级九班  张璎含  
  我的家乡——扬中,素有“江中明珠”的美称。它四面环江,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  
  我的家乡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注: 指盛产鱼和稻米的富饶地方。],盛产水稻和鱼虾等多种水产、稻谷。著名的“长江三鲜”——刀鱼、河豚和鲥鱼就盛产于我的家乡。每到清明前后就是它们最鲜美的时候,会吸引着四面八方[注: 指各个方面或各个地方。]的客人光顾。  
  我的家乡还有“三宝”——柳、竹和芦苇。每到春天来临,柳、竹和芦苇相继发芽,为扬中增添了无限生机。柳树的枝条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工艺品,远销海内外。春天的竹笋是鲜美的,可以做成美味的菜肴,竹子也可以用来编成各种日常用品,例如:竹篮、簸箕等。芦苇的叶子是端午节包粽子的绝佳材料。  
  此外,作为江南水乡,还有随处可见的小桥流水,如诗如画。以前的扬中出行很不方便,靠的是轮渡,遇到大风大雾的恶劣天气就无法出行。而现在的扬中建造了很多大桥,四通八达[注: 四面八方都有路可通。形容交通极便利。也形容通向各方。],迎接着八方来客。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冼星海
       团结就是力量
       大公鸡
       雪的温暖
       高兴地一件事
       找币行动
       委屈也能增强自信
       爱被忘了
       粉笔与黑板擦
       草原孤魂(上)
     
     我最好的朋友
     野炊
     朋友如伞
     时尚女孩曾美美
     海边那片松树林
     我们班的宝贝们
     我眼中的中国
     保护环境
     放飞梦想
     20年的亲人聚会
    美丽的青山公园
    有你们更美丽丶
    暖阳怀中美丽的冬景
    美丽的本溪水洞
    美丽的庐山
    美丽的青岛
    美丽的田园
    美丽的甘棠湖
    我美丽,因为我有感恩的心
    美丽贺兰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