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另我感动的历史人物——关羽

  

  阅读了经典名着《三国演义》,欣赏了经典电视剧《三国》。历史人物关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集英勇、智慧、忠诚、仁义为一身……让我深深感动。

  “白脸的曹操、红脸的关公、黑脸的张飞叫喳喳!”这是我们耳熟能详[注: 指听得多了,能够说得很清楚、很详细。]的京剧,红脸在人们的心中成了忠义的化身。关羽留着长长的胡须、枣红色的脸、丹凤眼、卧蚕眉,骑着赤兔追风马、手持青龙偃月刀,威风凛凛[注: 威风:威严的气概;凛凛:严肃,可敬畏的样子。形容声势或气派使人敬畏。]、英气逼人。关羽不仅形象高大,他的事迹也脍炙人口[注: 脍和炙都是人们爱吃的食物。指美味人人爱吃。比喻好的诗文受到人们和称赞和传讼。],像“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水淹七军”、“刮骨疗毒”、“单刀赴会[注: 单刀:一把刀,指一个人。原指蜀将关羽只带一口刀和少数随从赴东吴宴会。后泛指一个人冒险赴约。有赞扬赴会者的智略和胆识之意。]”、放走“败走华容道”的曹操的故事,经过人们的口耳相传,经久不衰,这一切无非体现了关公的非凡魅力。

  “刮骨疗毒”讲述了关公攻打樊城是,被一支暗箭所伤,而且剧毒,于是请来名医华佗,当时关羽正在下棋,华佗让人把关羽绑在柱子上,并用布遮住眼睛,因为是刮骨疗伤,怕关羽承受不了疼痛,谁知关羽却要求边下棋边疗伤,关羽却见对方迟迟不肯落子,就催促一声,谁知,对方的手伸进棋盘里,剧烈地抖动着,刚拿起来一点,就马上又掉下,惊得棋都拿不稳了,治疗是关羽没有喊一点疼,让人惊呆了,而我却感动不已!小学生作文网t262

  关羽最重情义。一次他立了军立状去捉拿曹操,关羽强大的队伍终于跟曹操的残兵碰面了,但是狡猾的曹操说关羽欠他情分,关羽虽报答过一次,但还不够,由于关羽重情义,也不想欠曹操,于是放了曹操,要知道他可是立了军立状的啊,违反了军纪,只能被处死,这种对死得坦然,难道不让人敬佩吗?谜语大全及答案

  关羽的英勇、智慧、重情义另我感动,他是我心中永远的英雄,不愧称之为“武圣”!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谢我的父母
       “电眼”数学老师
       真心知己
       真诚劝告
       好妈妈
       撒尿小英雄于连
       亲人
       “弥勒佛”
       老师的爱
       好学的爸爸
     
     “康吴萱火山”爆发了
     穿着红舞鞋的天使女孩(3)
     “烧”出快乐
     张老师教我的一个道理
     story
     家乡变了
     参观消防队有感
     桃花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珠穆朗玛峰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感动瞬间
    友谊,使我感动
    暑假感动的事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让我最感动的事
    身边的感动作文600字
    有一种感动叫做信任
    感动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