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喜爱的花

  

  俗话说:八月桂花香!闻到桂花香,我便想起了两年前爸爸买回这株桂花的情景。

  当时我心想:这株不起眼的小苗苗枝单叶薄,能开出花吗?我估计他也活不长了吧!我观察了几天,发现果真“长不大”,没有一点动静!

  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错了!

  他一天天长起来了。这不,现在我家的桂花已经由“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了。

  你看,这一朵朵雪白的小花,四片花瓣的中心是一粒粒小米似的淡黄色的花蕊。从花蕊中散发出一股股沁人心脾[注: 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的香味,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注: 旷:开阔;怡:愉快。心境开阔,精神愉快。]

  当我原来看到爸爸刚端回的小桂花,我从不给它添水施肥。

  记得有一次,桂花起了小白点点似的小飞虫,我也没有管它,可谁知他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依然生存了下来,还开得那么漂亮,迷人,招人喜欢!

  现在,我非常敬佩桂花,因为它的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

  他虽然没有牡丹那么漂亮,没有月季那么高贵,没有梅花那么盛气凌人[注: 盛气:骄横的气焰;凌:欺凌。以骄横的气势压人。形容傲慢自大,气势逼人。],可是他那不屈不挠[注: 屈:屈服;挠:弯曲。比喻在压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现十分顽强。]的品质,顽强的生命力又有谁不赞美?小学生作文网t262

  生活中,最美好的难道仅仅只属于那些缤纷色彩,高雅外表的人和物吗?纯洁的本质,坚强的意志,常住的青春,无私的奉献才是最美好的!然而桂花不正具有这些吗?谜语大全及答案

  桂花,我爱你!我也会向你一样,做一个最“美好”的人!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狗卷毛
       雨花石
       我最喜欢的古筝
       我爱妈妈做的饺子
       母爱像什么
       乳白色蛹——金色蜜蜂
       鸽子
       我发现了“热胀冷缩”的秘密
       神奇的吊兰
       我在“大花园”里上学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我最感激的人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
    我最喜爱的体育运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