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最喜欢的历史人物——兰陵王

  回转千年,梦至大齐,又想起了那个骁勇善战、在沙场奔驰的身影,他便是北齐时期那个文武兼备、智勇双全[注: 又有智谋,又很勇敢。]的名将——北齐兰陵王长恭。

  兰陵王长恭,才武而面美,常驻假面面敌。尝击周师金庸地下,勇冠三军[注: 冠:位居第一;三军:军队的统称。指勇敢或勇猛是全军第一。]。《北齐书》、《北史》中说他“貌柔心壮,音容兼美”;《兰陵忠武王碑》中说他“风调开爽,器彩韶澈”;《旧唐书•音乐志》中说他“才武而面美”;《隋唐嘉话》中说他是“白类美妇人”。可见,兰陵王的美确是不容置移、超凡脱俗的,他有着一般男子所不具备的俊美容貌。但是,兰陵王的美却给他带来了极大苦恼。在那个地方割据、连年战乱的岁月里,作为王公将相家的子弟,时刻都要接受战争的考验。因为相貌俊美柔善,在战场上对阵时,他经常会受到敌手的轻蔑。为此,他不得不命人制作了一些面目狰狞的“大面”,每逢出战时,都戴在脸上,以此达到威慑敌手的目的。他的英勇善战绝不仅是因为戴着狰狞的面具。光靠威吓,肯定是吓不退敌人的,关键还是他自身有超越常人的战斗本领。

  兰陵王不仅骁勇善战、屡建奇功,而且忠以待上,和以待下,在在士兵和当时社会中光有威名。《北齐书》记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我最感动的时传祥爷爷
       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
       小鸟的故事
       乡村的田野
       小树林里的叶子
       新“龟兔赛跑”
       童心世界里的税收
       走进田园
       酷贝拉体验
       足球比赛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喜欢雪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雕刻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喜欢收藏钱币的爸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