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科技节的启示


科技节的启示

我们时常对科学这一概念做出十分褊狭的理解,仿佛科学是只有科学家才能进入的神秘殿堂。其实,生活中处处有科学,自从学校开展了科技节这项活动,我便开始慢慢喜欢上了科学!

 一开始我并不“爱慕”科学,可是自从学校举办了科技节,我参加了搭房子和搭塔的赛前训练,愈加感受到了温暖就在身边,团结就在眼前,集体的智慧常常比个人更有力量。科学老师在科学课上为我们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全班分成若干小组比赛搭房子!搭房子可不是简单的活啊。第一关就是卷报纸棒,要把它卷得如铅笔一样细。首先拿笔芯放在报纸的一个角上,然后端起报纸,用尽力气把它卷得够硬够细,然后拿透明胶缠一圈,一个报纸棒就做好了。这样花费力气的报纸棒,还有些同学连夜赶造100根呢!报纸棒卷好了,就要开工了。全组上下一致赞同搭三角形比较坚固,搭六边形比较大,所以我们就采用科学的方法,开始搭建这座报纸棒房子。我们先把地基打好,用六边形做边框。利用三角形坚固稳定的性质来做建筑的外部框架。八个组员,分工明确,同学们拿着胶和报纸棒一丝不苟[注: 苟:苟且,马虎。指做事认真细致,一点儿不马虎。]地搭着,一个个报纸棒被我们粘连在一起,一层层框架拔地而起。我有些筋疲力尽[注: 形容非常疲乏,一点力气也没有了。]了,手一软,“砰”的一声,房子的上层重重地摔在水泥地上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万仙观游览记
       挫折中我明白了
       书香似茶
       让心中的花蕾静静绽放
       关于敬畏自然的作文
       跟潮流一起走
       献给烈士的赞歌
       关于声音的作文
       一棵饱经沧桑的老树
       安妮日记读后感300字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圣诞节的礼物
    科技馆里真神奇
    科技放飞梦想
    放飞科技梦想
    有关国庆节的作文
    科技馆中的奇妙事
    中秋节的夜晚
    对科技小制作的忐忑想法
    关于感恩节的作文
    写家乡的端午节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